返回
瓶窑老街昨晚又出圈了 这个春节老街邀你打卡明星同款
发布时间:2022-01-22 08:30:00

瓶窑的老街昨晚又出圈了:贾玲、杨迪、宋小宝、范丞丞、汪苏泷、白凯南、蒋龙……他们都“来”了。

昨晚开播的浙江卫视《青春环游记第三季》第11期,众明星一行在瓶窑老街的自然造物·民艺研究中心提前“大过虎年”:做陶艺,放纸鸢,拓版画,看皮影戏……

贾玲做了半个韩瓶

宋小宝做了一个碗

今年元旦假期,很多人在瓶窑老街发现了这个特殊的团队“春游家族”,他们换上了喜迎新春的大红服饰:杨迪、白凯南这对撞脸兄弟戴上了虎虎生威虎头帽,汪苏泷打扮成了葫芦娃大娃一身红色喜气洋洋……

明星团一行住在瓶窑雷迪森酒店,在瓶窑老街进行了三天的节目拍摄。

瓶窑镇陶艺非遗传承人吴汝琴是他们的陶艺师傅,我们请她给我们说说明星们的“表现”——

“一开始我给贾玲做了传统陶艺韩瓶的造型,稍微捏一捏就可以了,但是他们上手后就不停了。丞丞是第一个做好的,一个大碗。贾玲做了个有点像半个韩瓶的样子。小泷,还有白凯南,他们做的基本上都是韩瓶形状的。宋小宝做了一个碗,还有杨迪做的那个就像烟灰缸。”

吴汝琴把他们的作品稍作修薄后,尽量保留原貌并烧制出来了。

目前,贾玲、杨迪、范丞丞等全部成员的作品都陈列在瓶窑陶艺馆里,春节期间,陶艺馆免费参观开放。

《青春环游记》第9期中,节目组在江西婺源体验了非遗油纸伞的制作。这次“春游家族”在瓶窑老街又开了眼界——听余杭纸伞非遗传承人刘伟学介绍余杭纸伞:传统的余杭油纸伞有36根伞骨,通过制伞骨、穿斗成形、糊伞等多道工序,才制成这把匠心纸伞……

在自然造物,范丞丞、汪苏泷爱不释手地放起了风筝,白凯南、杨迪则体验拓版年画,大家还一起看了皮影戏,乐在其中,流连忘返。

一起打卡明星同款

到瓶窑过个文化年

作为一档文化旅游探索类综艺,《青春环游记》通过寻访各地传统文化,把城市文化推向大众视野,深受广大网友喜爱。

针对马上到来的春节,《青春环游记》重点聚焦拍摄春节文化,这次他们拍摄的一大重点就是瓶窑老街和瓶窑文化。

“瓶窑文化就是吸引剧组来瓶窑的根本原因。”瓶窑镇政府相关负责人说,近年来,瓶窑镇以“良渚文化”为核心,重点突出非遗文化、陶窑文化、苕溪文化等特色文化,做到历史文化与当代文化相结合、本土文化与外来文化相融合,以旅游产品为载体,充分展示瓶窑全域的文化内容,实现从浅层旅游到深层旅游的转变,从粗放旅游到集约旅游的转变。

马上过年了,瓶窑老街正在开启“大过虎年”系列活动,邀您打卡明星同款,到瓶窑过个文化年。

这几天,有年味的街景氛围正在布置中,门神武将秦琼,喜迎八方柱,还有结合多种元素的灯彩让整个老街变得年味浓浓。

结合瓶窑本土文化元素的花灯、良渚文化元素的水道玉琮荷花灯,以及带有中国特色的西游记花灯……满满瑞虎迎春的过年氛围。

老街还精心准备了六处移动非遗体验点,不论是年画、布老虎还是皮影戏、对联,都能够亲手体验。

陶艺馆、风筝灯彩馆、余杭纸伞馆、良渚玉雕馆等多处非遗展览馆也都将陪你一起文化过年。

在瓶窑陶艺馆,你可以从“溯流从源”“古法工艺”“匠人匠心”与“活化利用”四大篇章解读瓶窑的陶艺文化,还可以解锁贾玲等明星的同款陶艺制作体验;在风筝灯彩馆可以体验风筝制作;在余杭纸伞馆,带你了解200多年纸伞历史,还有全新的辛巴达海洋乐园已经试营业啦!结合海洋主题展览、研学旅行,融入了海洋科普等多种形式,超级适合带孩子一起来游玩。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周涛 通讯员 汤锦泉 实习生 孙怀宇   编辑:吴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