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彭埠街道开出“爱心淋浴间” 春节留杭务工人员可免费预约
发布时间:2022-01-25 08:30:00

走出淋浴间,徐芳立脸上红扑扑的。他一边吹着头发一边感慨,“洗完澡感觉整个人都轻松了。”

徐芳立是上城区彭埠街道普新社区爱心澡房迎来的第一位“客人”,虽然老家就在绍兴,也不远,但是今年过年他不打算回去,得留在工地值守。去年12月初开工至今,徐芳立一直住在工地宿舍。该工地为【2019】87号地块商业用房,配套5000平方米文体设施设备,施工人员有40多人。目前大部分工友回家了,留下两三人负责工地安全,徐芳立就是其中之一。他说,工地没有淋浴房,要想洗澡就得自己拎着水壶去打热水,更不可能有取暖设施。“冬天太冷了,工友们实在不舒服了才洗一洗,就怕洗感冒了,耽误干活。这里空间宽敞,水温也刚刚好,在这里洗澡可比工地要舒服多了,最关键的是不怕洗感冒。”跟徐芳立一起来洗澡的工友开心地说。

这个新设立的爱心澡房在普小新邻里中心,4平方米大,里面沐浴露、洗发水、棉签、吹风机、拖鞋等基本洗浴用品均可免费使用。虽然只有一间浴室,遇上人多的时候可能需要等待,但是浴室外有休息区,可以看看电视,也可以上网,充电器、开水、微波炉、冰箱等设施设备一应俱全。

爱心澡房春节也不打烊,只要向社区工作人员预约好时间,便可以在这洗上一个舒舒服服的热水澡,清清爽爽地迎接新年的到来。据悉,此爱心澡房将长期对洗澡困难的人群开放预约,拨打社区电话86057855预约即可。

爱心澡房的第二位预约者是一对住在公共厕所旁的夫妻。夫妻俩都是公厕保洁员,社区爱心澡房的出现也正好解决了他们的需求。

“虽然洗澡是一件小事,但是做成这件小事却让没有条件洗澡的人增加了许多幸福感。我们希望外来务工人员都能在这里找到第二个家的感觉,能感受到社区的心意和关怀,这也是我们为最具幸福感城市杭州做的一件不起眼的小事。”普新社区党总支书记倪小萍说。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吕烨珏 上城微融站 张欢 郭惠丽   编辑:吴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