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穿睡衣吃火锅的才是一家人!来看看谁家的年夜饭最“烦尔晒”
发布时间:2022-02-01 10:27:10

都市快报报道 农历新年第一天!向大家拜年咯!恭祝大家在虎年事事顺心,身体健康,虎虎生风!

昨晚是除夕夜,和家人团聚了吗?今年因为突发的疫情,可能有些人没能回家,没关系,暂时的别离是为了来年更好地相聚。

昨晚,我们橙柿互动“橙友圈”里上演了一出热热闹闹的“年夜饭全家福烦尔晒”大戏。好家伙!真是美食综艺大观!我们从中挑选了一小部分橙友们晒的年夜饭,与君分享。

橙友@虫虫:

#年夜饭#中午先娘家年夜饭来一波!老爸掌勺,还搞了我们最爱的粢毛肉圆!老爸牌韭芽香干肉丝百吃不厌,更惊喜的是最后还用这肉丝加上橙柿上中的慈城年糕炒了盘年糕。老爸说,日子越来越好,节节高。

作为杭州本地人的橙友@虫虫说,自己的爸爸平时就很喜欢做一些手工菜,这道粢毛肉圆其实是塘栖那边的传统菜,老爸做得味道毛香嘞,拍照片的工夫就空盘了。

橙友@秋韵:

#年夜饭全家福#昨天晚上,一大家人齐聚婆婆家吃年夜饭。今年的年夜饭主菜是火锅,锅底是鸡汤、冬笋、开洋,主料是牛肉卷、羊肉卷,加上猪舌头、厚千张、卤牛肉、白玉菇、鸭血、菠菜、茼蒿、生菜等配料,再做些鸡、鱼、甲鱼、肘子、螃蟹、春卷以及凉拌菜等,菜好坏无所谓,关键是一大家人聚在一起团圆围炉,吃着热气腾腾的火锅,畅所欲言。婆婆今年90多岁了,看着大家吃非常开心,大家共同祝福新年快乐,祝老人家健康长寿,虎年幸福虎跃!

穿睡衣吃火锅的才是一家人!@秋韵自己是北方人,嫁到杭州已经有20多年了,算半个杭州人。自儿子结婚后第二年开始,每年的除夕都会和亲家一起吃年夜饭,这样的习惯已经坚持了好几年。每当到了吃年夜饭的时候,也是到了一年小总结的时间。说起2021年,@秋韵的幸福感都要溢出屏幕了。有着孝顺儿子儿媳,经常在网上给自己买各种需要的东西,尤其是今年生日,知道@秋韵喜欢拍照发橙友圈,特意去买了5G手机,还有云台拍视频,从设备上给予最大的支持!

橙友@臭美园妈:

#年夜饭#今年是自己做年夜饭的第二年,老公从早忙到现在基本上菜都配好了,再过一小时蒸的蒸、炒的炒就可以出成品了。每年自己做,再搞个菜单,蛮有成就感!

橙友@臭美园妈因为女儿研究生毕业在杭工作的原因,经常嘉兴-杭州两地来回奔波。今年恰巧早早回到了家乡过年,谈起这嘉兴的年夜饭,最不可少的就是红烧笋干蹄髈了!顺带说一句,@臭美园妈可是微博认证的美食达人,平日就爱做菜拍美食与分享了!

橙友@137××××7055:

年夜饭是高一的孩子全程准备、烧的,已经连续三年了,爱厨艺的孩子烧出了色香味俱全的美食。祝大家新年快乐!

杨女士是富阳区银杏村人,现居住于上城区。孩子早早就被妈妈培养做家务,从小学三四年级开始,和妈妈从简单的煮水饺、西红柿炒鸡蛋、炒青菜学起,到初中开始担当掌勺家中年夜饭的重任。

今年因为杭州疫情较为严重,一家人打算就地过年不回富阳了。儿子郭正东与父亲一起报名成为社区志愿者,尽上自己的一份力量。1月30日上城区的公益核酸检测,郭正东与父亲从晚上6点到晚上8点一直在志愿者的岗位上帮忙。

郭正东还是都市快报“爱写作的狮子”的一名小记者,平日里就有写东西的习惯,还会经常投稿,他还曾是牛通社十佳小记者、校播的明星社员。这是郭正东把稿费给外曾祖母和外公外婆。

橙友@134××××1012:

#年夜饭#因为工作性质,这个春节我们需要24小时守候我们的4008热线。公司领导一起来单位,准备了丰盛的除夕团圆饭,全都是杭帮菜哦!小伙伴们又激动又感动,浙江是一个幸福满满的地方,留杭的我们并不孤单,杭州加油!

橙友@大红红

#年味菜#大年三十聚团圆,欢声笑语过新年!

吃什么不重要,重要的是一家团圆!今年是最圆满的一年,先生嫁到杭州这么多年,公公婆婆第一次在我们家过年,圆了先生这么多年的梦想。谢谢老爸,从早忙到晚,准备了这么丰盛的年夜饭!不会喝酒的我们,来瓶香槟吧,举杯!祝我们健康快乐每一天!祝大家新年快乐!

橙友@小8

#年夜饭全家福#叮~cheers新年快乐!恭喜发财!

四海笙歌幸福春,万家灯火迎新年,在这辞旧迎新之际,愿所有可爱的橙友们,在新的一年新春新岁,平安喜乐,万事胜意,祝良辰吉时时时有,锦瑟年华岁岁拥,保持热爱,再一起奔赴新的诗酒年华!

今年因为疫情,在@小8老家临安的东大方传统菜餐厅吃的年夜饭。图中的财神是过来互动游戏的,发财运亨通,分糖分巧克力金元宝,一个唱歌仪式,每个人抓一把财运。对于@小8来说,家人们相聚团圆、贴对联、穿新衣,孩子收红包玩烟花爆竹、守岁,唠嗑一年的辛苦付出,才是真正意义上的年味。

橙友@宋MM

我家除夕的年夜饭,人不多,菜都是家里人自己烧,年年有鱼,有虾,有肉,有蟹……我贡献了一盘熟醉沼虾。也祝大家新一年每一天都是好日子,如虎添翼,万事顺意!

橙友@思念

#年夜饭全家福#疫情期间,大家族不能聚会,五口之家共度除夕之夜!辛苦爸爸妈妈给我们做的年夜饭!祝两老身体健康!

找找小女在哪里呢!

作为厨艺DIY达人的橙友@思念,基本没什么“花式”菜品可以难倒她,就连这几天刚挤入网红菜品的“虎皮饺子”都已经安排上了!“年夜饭里最不可少的食材应该是鱼,无论什么鱼,怎么做都不重要,毕竟讨个‘年年有余’的好彩头!”

欢迎热爱美食与分享的你

到橙友圈交个朋友!

这个春节我们象征性设置了5道任务卡,跟着我们一起把你的年味“烦尔晒”出来,有奖励哟!第2道任务卡是——除夕夜晒出你家的年夜饭全家福,年夜饭不一定就是除夕晚上那一顿哦,只要是春节期间,家人团聚的,都算。

参与方式:在橙友圈#杭州吃什么#话题下,晒出今年的年夜饭,就地过年的橙友们,可以发动亲朋好友晒出年夜饭。或是平时你有什么拍美食的心得,也可以分享给我们。记得加上#年夜饭#的标签。

活动时间:2022年1月31日-2月5日20:00

注意事项:文字>15,图>1;内容需原创

奖励:我们将会选出至少8位橙友,每人送出价值599元的“昂巴德”精品不锈钢炒锅一份。

连续参与任务打卡的橙友,还有机会获得终极大奖——名人名家(滨江店)价值1588元的超豪华“霸王餐”!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吕磊 唐谷晨晨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