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留校过年,吃上“分餐制”年夜饭
发布时间:2022-02-01 10:27:10

杭州日报报道 “北方学生爱吃的水饺,南方学生爱吃的年糕,都安排上了。还有酥鱼、天鹅酥等杭师大美食,寓意着年年有余、鹏程万里……”除夕的杭师大里,年味浓浓。今年春节,不少学生积极响应杭州发出的“就地过年”号召,选择留校过年。学校为近百位同学准备了人手一份的“分餐制”年夜饭。

除了美食,留校过年的同学还拿到了学校特制的新年盲盒,盲盒里有学生喜爱的书籍,2022年日程本,虎年相关的抱枕、玩偶等纪念品,还有学校领导、老师等给学生亲自书写的新年贺卡。

走出食堂,来到学生公寓,同样洋溢着浓浓的“年味”。学生公寓博文苑的宿管员吴静这段时间尤其忙碌,她和同事们买来了虎年挂件、小灯笼、春联、福字……精心布置起了公寓大厅和学生宿舍。“孩子们留在这儿不容易,他们就像我自己的孩子,我能做得不多,但我一定会尽全力给他们带去更多的温暖。”

因为疫情原因,老家在云南的大四学生邓月婷已是第二年在校过年了。“今年我还是决定留校过年,和家里沟通后,父母都很赞同,觉得待在学校里最安全。”邓月婷微笑着告诉记者,自己现在在准备研究生复试,每天跑步锻炼,和朋友、家人视频聊天,过得很充实。

此外,门岗管理、校园巡逻、卫生消杀、物资储备、餐饮服务……学校其他部门也在全力做好留校学生的各项工作。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成睿 见习记者 王泽英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