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除夕的快乐,藏在年夜饭的盲盒里
发布时间:2022-02-01 10:27:10

杭州日报报道 “大家好!今天是除夕,我们集中医学观察点52名党员和工作人员坚守岗位,与你们并肩战斗。为了让大家更好地过年,杭州市政府特意为大家准备新春礼包,一会随晚餐一起奉上……”

昨天下午5点,上城区南星街道的一个集中医学观察点响起了广播声。26岁的刘亚奇对这个声音已经很熟悉——自1月27日进入隔离点以来,工作人员通过广播传达各种通知,偶尔也会播放一些舒缓的音乐,让大家放松心情。

不一会儿,刘亚奇的房门被敲响,穿着防护服的医护人员送来晚饭和一份新春大礼包。果然,晚饭很用心,有蒜蓉目鱼、红烧鸡翅、清水牛腱、糖醋里脊、炒毛毛菜、鲜肉水饺,还有水果。而新春礼包里有巧克力、牛肉干、八宝粥、饼干、牛奶等各种零食。

“虽然被隔离了,但在这里被照顾得很好。”刘亚奇说,隔离这几天,打开门就像开盲盒,几乎每天都有惊喜。他房间的桌子上,满满当当摆放着带有杭州味道的礼包和菜肴,还有一份杭州市政府给他们的一封信。

来自湖南的他,2021年夏天才来杭州,在滨江一家动漫公司工作,原本打算2022年1月28日回家过年。但在回家前一天,住在滨江区长江小区的他,突然被通知隔壁楼有确诊人员,不得不取消回家的车票。

“在这里隔离了5天,每天测两次体温,一日三餐都是医护人员送到房间门口,真的细致入微。”刘亚奇感慨道。

为了让隔离人员过好年,这个集中医学观察点的52名党员和工作人员也放弃与家人团聚,继续坚守在此为他们服务。“希望我们的心意能让这些回不了家的人感到温暖。”驻守观察点的南星街道副主任应翔介绍,他们为观察人员精心制定了除夕和初一两天的菜单。同时还成立了人文关怀组,向他们提供心理支持、节日问候、生日祝福等10余项暖心服务,希望让所有人员都能感受到年的味道、家的温暖。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李婷婷 南星微融站 金陆燕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