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除富阳区外全市交通正常运行 节后返杭有要求 建议市民出行前做好功课
发布时间:2022-02-03 11:22:50

每日商报讯 昨天下午的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也对当前我市交通出行状况及市民关心的节后返杭政策做了通报。

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吴志荣介绍,目前除了富阳区外,杭州交通总体正常运行,但受疫情影响,客流同比去年有较大幅度下降,运力安排也相应做了一定调整。

铁路方面,铁路富阳站停止旅客进站出行,同时,受客流影响,2月1日全市铁路共停运406趟列车,后续铁路部门会根据客流情况及时调整运力。

道路客运方面,富阳区全部客运班线停运,全市共停运省际班线53条,市际班线49条,县际班线19条。

公共交通方面,地铁6号线中村站至桂花西路站区段停运,具体涉及10个站点,运行区段调整为枸桔弄站至双浦站、枸桔弄站至音乐学院站,线网其他站点及列车仍按计划保持有序平稳运营。富阳公交除500路、504路外,其余138条线路停运,500路调整为城站火车站至鲤鱼山区间运营,504路调整为黄龙公交站至象山人家南区间运营。同时,市区部分公交线路发车班次将根据客流情况进行动态调整。

为保障顺畅交通出行,市交通运输局建议,第一,广大市民出行前可通过铁路、道路客运及公交、地铁相关信息查询平台提前查阅相关信息,做好出行安排;第二,市民注意做好个人防护,进入交通场所配合做好亮码、测温,全程佩戴口罩;第三,出省旅客进入场站前提前备好48小时核酸检测报告,以便顺畅出行。

此外,鉴于全国各地散发疫情仍然存在,春节假期结束后对返杭人员在疫情防控方面的政策和要求如下:

第一种是从没有疫情的省份来杭返杭人员,可以正常来杭返杭。

第二种从有疫情发生省份的低风险地区来杭返杭人员,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来杭返杭。

第三种情况分两档:一是对划定在中高风险地区内的来杭返杭人员,实行“14+7”的管理措施,二是对中高风险地区所在镇和街道(非划定区域内)以及公布的划定范围来杭返杭人员,实行“2+14”的管理措施,即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14天健康监测。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陈敏娜 徐文强   编辑: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