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北京2022年冬奥会开启火炬接力 中国体育代表团首战开门红
发布时间:2022-02-03 11:22:50

杭州明天雨雪止步 阳光短时回归

都市快报报道 昨天,北京2022年冬奥会火炬接力在北京开启。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第24届冬奥会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韩正点燃北京冬奥会火炬,宣布火炬接力开始,并交给第1棒火炬手、我国首位世界速滑冠军罗致焕。

在接下来的3天时间里,圣火将在北京、延庆、张家口三个赛区传递。明天,经过约1200名火炬手传递的北京冬奥会火炬,最终将点燃国家体育场主火炬塔,开启激动人心的奥运时刻。

在开幕式之前,在农历大年初二的喜庆气氛中,冰壶项目率先在北京国家游泳中心“冰立方”开战,中国体育代表团昨晚首战开门红,在冰壶混双循环赛中以7比6战胜瑞士队。除冰壶比赛外,冰球、花样滑冰项目也会在3日和4日白天时段拉开战幕。

为了迎接北京冬奥会,杭州的天气也相当“配合”。刚过完农历新年,虎年的第一场雪就来了,把杭城的过年氛围感营造得十足。

不仅是临安、余杭、萧山,昨天下午开始连主城区都飘起了大雪!不少橙友给我们发来了下雪的视频。杭州一下雪就有人畅想能看到断桥残雪。昨晚随着雪越下越大,北山路往断桥方向的车流也密集起来,断桥上很快聚集了大量游客。

可惜由于温度依然不够低,杭州气象台表示,本次过程中平原地区以雨夹雪为主,即使下纯雪了,也是不利于积雪的湿雪。想在市区赏雪的小伙伴,看断桥残雪估计还是有点难度,但今早或许可以去人少的郊区或北高峰看看。

其实大年初一当天,临安西部高山区的岛石村、天目山天池就率先飘起了雪花,由于上一轮的积雪还没有融化,使得杭州西部山区的积雪更深。昨天早上,临安天池积雪深度已达到30厘米。白雪覆盖下的临安大明山简直美成了瑶池。

之前的小雨小雪还只是小打小闹,昨天开始,新一轮的雨雪天气正式拉开帷幕!

截止到昨晚7时,杭州气象台提供的气象数据显示,昨天8时以来全市平均雨雪量5毫米,最大建德大同镇江头村13.7毫米,最大积雪临安龙岗镇天池(海拔1022米)36厘米(8时以来新增6厘米),岛石镇岛石村8厘米,但平原地区无明显积雪。预计昨天夜里到今天平原地区阴有小到中雨夹雪或雪,山区中到大雪,局部暴雪,今天夜里小雨夹雪或小雪转阴。值得注意的是,由于山区前期气温低,积雪和冰冻较严重,需防范积雪叠加对交通、能源保供、农业及居民生活等带来的不利影响。

放了年假的太阳,究竟什么时候能回来呢?等明天雨雪止步,阳光就会重新回归,大家可以稍稍期待一下。不过6日傍晚到夜里起,又将转阴有雨的天气。

气温方面,由于阴雨雪天气频繁在线,昨天白天主城区气温基本在2~3℃间徘徊,体感十分湿冷。预计未来几天气温较常年同期偏低。最低气温5日(初五)、6日(初六)平原地区-2~0℃有冰冻,山区-7~-3℃有严重冰冻,其余时间 1~3℃;最高气温2-3日3~5℃,其余时间5~9℃。

好消息是,在雨水的努力冲刷下,空气质量不错,浙江天气现在是全省“绿灯”,空气质量为优。昨天8时,杭州、宁波、温州、湖州、嘉兴、绍兴、金华等地的空气质量指数均小于40。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宋赟 李筝   编辑:高婷婷
昨天,北京2022年冬奥会火炬接力在北京开启。放了年假的太阳,究竟什么时候能回来呢?等明天雨雪止步,阳光就会重新回归,大家可以稍稍期待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