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网络中国节】春晚舞蹈《只此青绿》成功出圈!杭州站预售7分钟售罄
发布时间:2022-02-03 11:25:09

image.png

“每一帧皆是画”“只此青绿真的太美了,又想安利舞蹈风暴这个神节目了”“就像一幅会动的水墨画,太美!”以《千里江山图》为灵感创作的舞蹈诗剧《只此青绿》亮相2022年虎年春晚,凭借一股“青”流成功破圈,收获各界的广泛赞誉,话题迅速冲上热搜,截至2022年2月1日15时,微博阅读量达1.4亿。

记者了解到,舞蹈诗剧《只此青绿》——舞绘《千里江山图》将在2022年9月23日-25日亮相杭州运河大剧院,与杭州的观众见面。该作品于2月1日(大年初一) 11:18正式开票,开票仅七分钟就已售罄。春晚没看够的朋友,届时也可以去剧场,亲身感受舞蹈诗剧的魅力。

舞蹈诗剧《只此青绿》由周莉亚、韩真共同执导,作品以“诗剧”为体裁,以“展卷、问篆、唱丝、寻石、习笔、淬墨、入画”等篇章为纲目,观众将跟随一位现代故宫研究员——展卷人的视角,徜徉在富有传奇色彩的中国传统美学意趣之中。

《千里江山图》是少年画家希孟的传世佳作,堪称宋朝版航拍中国,是青绿山水画的巅峰之作。《只此青绿》采用时空交错式的叙事结构,剧情发生时间设定为现实中《千里江山图》即将展出之际、也是千年之前少年画家希孟即将完稿之时。故事从故宫展卷人的视角展开,观众跟随着展卷人,走近画家希孟的内心,徜徉在富有传奇色彩的中国传统美学意趣之中。

早在去年11月《只此青绿》——舞绘《千里江山图》杭州站发布会上,总编导韩真就曾向大家解读了展卷人这个角色的深意:展卷人以故宫博物院的策展人为原型,不仅是观众视角,每一个观众都可以是展卷人,同时也是导演的眼睛。我们通过展卷人穿越到古代,感受古代匠人对艺术的执着。展卷人是一个非常特殊的角色,是歌颂者和媒介,也是被歌颂者。剧中展卷人的饰演者谢素豪真诚地希望自己的表演可以打动所有的观众。

舞蹈诗剧《只此青绿》——舞绘“千里江山图”   

演出时间:

2022年9月23日(周五) 19:30

2022年9月24日(周六) 19:30

2022年9月25日(周日) 19:30

演出地点:

杭州运河大剧院·歌剧厅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作者:记者 沈雁容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