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网络中国节】“家回不去了,我报名志愿者”......这个特殊的春节,他们还在岗!
发布时间:2022-02-03 11:25:09

image.png

虎年的春节,有一点特殊。因为疫情防控需要,很多想要回家过年的人,不得不留在杭州,很多人坚守在抗疫一线,也没有办法和家人吃团圆饭。

居民过年物资是否充足?坚守在一线的医护人员,社工和志愿者都在忙哪些工作?大年初一上午,记者来到了滨江区浦沿街道新浦社区,社区干部、医务人员、志愿者各就其位,各项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

“家回不去了,我报名志愿者” 90后江西小伙子在防疫点位度过了除夕夜

“家回不去了,我们看到志愿者报名就填了直接来了。”90后江西小伙子鲍国军在滨江一家服装公司从事工艺设计工作,大年初一一早他就出现在钱塘福苑小区一管控点位上。

“公司1月28日放假,我买了29日的车票,后来了解到当地政策回去要隔离,想想就不回了留在杭州过年了。”29日早上鲍国军在滨江发布看到招募志愿者的信息,他叫上了另一个来自四川的同事一起报名了。

   “看到基层工作人员那么辛苦,我在家也是待着,做志愿者能帮一点算一点,早上报名,晚上开始工作。我们帮大家送送物资,收收垃圾,居民有需求尽量帮忙。”

“除夕夜我们两个志愿者和社工一起在这里吃的快餐盒饭,烤着小火炉,还挺开心的,比一个人过好。”鲍国军说,等到疫情结束了再回家看父母,他们也都理解的。

“送来的东西很多,这个年过得很丰盛” 隔离居民晒出年夜饭

“因为这里有密切接触者,其中一幢楼管控起来了。”新浦社区社工来平是负责钱塘福苑小区的工作人员。

 居家隔离的蒋先生告诉记者,昨天收到了一份来自杭州市的“大礼包”,很丰富,有福字,有慰问信,还有一些干果、饼、饮料之类的还有一条红色围巾,之前社区和志愿者都送了很多,蔬菜、肉制品等等很多东西,过年不愁吃喝的,很多人做年夜饭都用上了。


“大家在楼道群里晒起起来年夜饭,这个年我们虽然在隔离,过得也很不错,感谢志愿者和工作人员的坚守。”

来平说今天上午有住户来给社区送煮好的热鸡蛋和暖宝宝,很暖心。

除夕夜她偷偷把新年礼物放在孩子房间,却不敢见她

华璐是新浦社区的社工,也是四岁孩子母亲。“我除夕后半夜回去了一下,但是也没敢见孩子,把很久之前准备好的新年礼物,放在了孩子的房间赶紧出来了,她看到我,肯定要找我的。”

来平和华璐的年夜饭跟大多数坚守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一样,是一份快餐,两荤两素。

“老婆和儿子去附近亲戚家一起吃了,这就在隔离点和两个志愿者一起过了,这样挺好的。”来平说,“对我们来讲除夕和年初一都是防控工作的普通一天,大家全员到岗都在忙碌着,等这波疫情过了,我们再安安心心补过一次。”

天虽寒,城却暖。谢谢此刻身处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也谢谢配合疫情防控的广大市民。期待着疫情结束,春暖花开的日子。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作者:记者 颉月娇 沈达   编辑:徐洁
居民过年物资是否充足?坚守在一线的医护人员,社工和志愿者都在忙哪些工作?大年初一上午,记者来到了滨江区浦沿街道新浦社区,社区干部、医务人员、志愿者各就其位,各项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