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网络中国节】坚守岗位留杭过年,一道别样的新春风景!
发布时间:2022-02-03 11:25:09

image.png

春节是万家团圆的节日。疫情之下,各行各业不少工作人员都选择了坚守在岗留杭过年,为抗击疫情积极做贡献。这些坚守在岗位的一线劳动群体,如同一束微光,温暖着这座城市。一起和杭州网记者走进他们,听听他们的故事。

公交司机余景星:除夕站好最后一班岗

除夕晚上,刚走出家门的吴大爷来到了朝晖三区公交车站,准备坐38路去女儿家吃年夜饭。“上车小心一点,祝您新年快乐!” 杭州公交汽二分公司司机余景星驾驶的38路缓缓驶来,笑着和这位老乘客打着招呼。待老人坐稳之后,他稳步驶向下一站。余景星是安徽黄山人,受疫情影响,选择在杭州过年坚守在一线岗位。今年他承担着除夕夜38路末班车的营运任务。虽然不能和其他人一样,和家人一起采购年货、准备年夜饭,享受美好的团圆时光,但他并不觉得遗憾,“不便我一个人,方便更多人,我觉得这样的除夕很有意义。” 

“小红车”守护人张亚娟:春节租车也要安全放心 

杭州市公共自行车交通服务发展有限公司员工张亚娟,老家在河北省定州市,今年已经是她留杭过年的第三个年头了。原本思乡情切的她,打算今年回老家过年。结果因为突然爆发的疫情,再度选择了留杭过年。2008年6月就入职的她,算是最早一批陪着小红车共同成长的家人朋友了。选择公共出行行业,就注定了别人的节假日就是自己的忙碌日。疫情之下,她奔波、辗转于各个公共自行车服务点,一如既往做好小红车的消毒清洁工作,为市民提供安全放心的租车服务。春节与亲人团圆的遗憾,她说等年后疫情好转再来弥补。

特殊的年夜饭:留杭过年也有年味

因疫情防控需要,杭州公交集团第一修理分公司28名员工响应政府号召,留在杭州过年,为疫情防控作贡献。在公司的组织下,大家一起吃了顿特殊的年夜饭,共同贺新年。

除夕当天下午,公司的员工休息室就热闹起来了,涓涓的水流声、笃笃的切菜声、叮叮当当的锅碗瓢盆声,爽朗的欢笑声不绝于耳。今天的年夜饭由大厨姚建军掌勺,吃的是热气腾腾的火锅,大虾、牛肉、鸭掌、羊肉等菜摆满了餐桌。

“公司为我们准备这顿年夜饭,让我们在杭州也感受到如家般的温暖。”来自湖北的李志刚觉得,和同事们一起吃年夜饭也是“年味”十足。大家纷纷表示,“春节期间,除了上班的日子,我们非必要不出门。上班的日子,正确佩戴口罩,定时对作业场所消毒,做好防疫措施。杭州加油!”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作者:记者 林海燕 通讯员 吴俊佳 郑徐洁 周岚 图片由受访单位供图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