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与互联网相遇的九年⑤#5G无人巡逻车、智能头盔 互联网让执勤科技感爆棚
发布时间:2022-11-04 11:14:57

image.png

编者按:今年是世界互联网大会永久落户乌镇第九个年头。九年来,互联网技术日新月异,数字经济蓬勃发展,从“枕水乌镇”到“云上乌镇”,乌镇“触网”蝶变的路径清晰可见。在2022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开幕倒计时九天之际,天目新闻推出特别策划《与互联网相遇的九年》,撷取九个普通人的故事:有餐馆老板,有互联网医院的医生,也有入驻互联网产业园的创业者……每天一个故事,展示世界互联网大会带给乌镇的九年之变。

天目新闻报道 2018年5G技术在乌镇揭开神秘面纱,这对桐乡公安局情报指挥中心副主任邱卫杰来说触动非常大。邱卫杰一直从事世界互联网大会保障工作,从那个时候,他和同事开始考虑如何将5G技术和警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5G无人巡逻车、5G警灯、智能头盔……这5年来,邱卫杰亲身感受到科技给警务工作带来的便利,以及安保模式的变革。因为执勤装备越来越先进,邱卫杰和同事走在路上也经常会被市民夸赞炫酷。

5G技术的发展也让城市智慧管理更加便利,2019年智慧警务自助站在乌镇正式启动,一天24小时不打烊,一年365天不休息,成为群众家门口“不下班的警务站”。

邱卫杰表示,一路看着警用设备从传统走向现代,希望互联网能带来更多新技术,让城市更加智能。

来源:天目新闻   作者:记者 王夷 张孙超 朱平 石怡锋 杨朝波 杨珂 富少杰 通讯员 鲍峥谕   编辑:陈周滢
2022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