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上菜!“诗画浙江·百县千碗” 端上互联网盛会餐桌
发布时间:2022-11-09 11:42:39

浙江新闻客户端报道 8日傍晚,位于乌镇西栅景区的“民国时代”餐厅又飘出阵阵香气。据悉,今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期间,“诗画浙江·百县千碗”也被安排上桌,参会嘉宾可以在乌镇品尝一道道各具特色的浙江风味美食。

走进“民国时代”餐厅,记者见到了行政总厨朱伟,他正忙着制作“桐香十碗”之一的粽香乌酒小牛肉。“在烹制牛肉时,我们要加入桐乡本地的‘乌酒’和包裹粽子的‘箬竹叶’,这样烹制出来的牛肉肉香醇厚。”朱伟一边备菜,一边向记者介绍,除了粽香乌酒小牛肉,这些天,还有红烧老鹅、富贵焖喜蛋、羊肉面等桐乡本地美食。

在焖制牛肉的间隙,朱伟又和他的师父、酒店管理中心餐饮顾问朱土宝一起制作起“细沙羊尾”。“这是一道用红豆沙、猪板油、鸡蛋清等制成的甜点小吃,因外形酷似湖羊尾巴,所以叫‘细沙羊尾’。”朱土宝说,这是杭嘉湖地区的传统特色菜,寓意欢聚团圆、生活甜蜜。

18时左右,“民国时代”餐厅内已经热闹起来。“目前餐厅共有1个大厅和9个包厢,几乎每天都会被预定满。”朱伟说,乌镇峰会期间,餐厅还开专门开设"深夜e食堂",让嘉宾凌晨也可享受美食。“夜宵我们会调整部分菜品和数量,以太湖水产品和特色小吃为主。”

为更好地将“诗画浙江·百县千碗”在大会餐桌呈现,前期,乌镇峰会会务接待组从乌镇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挑选了12名厨师,前往西湖国宾馆学习烹饪技术,并于10月底对部分菜品进行了首次试吃。“我们还对各地评选出来的‘诗画浙江·百县千碗’进行梳理归类,并结合时令,遴选了一批合适的菜品。”乌镇旅游股份有限公司酒店管理中心总监吴新华告诉记者。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王雨红 共享联盟·桐乡 徐振华   编辑:陈周滢
2022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