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市人大代表徐甲甲:建议利用数字技术减轻基层医疗人员工作压力
发布时间:2022-03-24 15:30:04

image.png

第一次作为市人大代表参与履职,市人大代表、科大讯飞副总裁、浙江讯飞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徐甲甲更关注的是数字化改革方面,他这次带来了四条建议,其中一条是关于利用数字技术减轻基层医疗人员工作压力,进一步提升基层医疗诊疗能力。

“在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很辛苦,实际上在这过程中有很多工作是可以利用人工智能等新一代的数字化技术进行辅助。” 徐甲甲举例说,比如工作人员会挨个打电话排查、做流调,建议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在后台构建机器人,自动生成一张报表,减轻医务人员工作负担。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作者:记者 刘文昭 骆一格   编辑:高婷婷
2022年杭州市“两会”将于3月底正式开幕。杭州网推出“2022年杭州市两会”全媒体报道,专题包含两会消息、两会直播、提案议案等栏目,结合图文、视频等多种方式,全面做好2022年杭州两会宣传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