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市人大代表毛磊:建议打造统一的文化品牌 推进钱塘江诗路景区建设
发布时间:2022-03-26 22:13:39

千百年来,吴越锦绣山水始终是文人墨客的偏爱之地。他们或泛舟于江上,或寻踪于奇峰秀谷之间,留下许多脍炙人口的诗篇。这些传承千年的动人诗词,随着诗人徜徉的足迹,凝聚成一条独具韵味的魅力文化之路。

今年初,浙江提出,要积极打造浙东唐诗之路和钱塘江唐诗之路。在今年的市两会中,市人大代表、建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计量科科长毛磊带来建议——整合钱塘江诗路沿线资源,各县市共同参与,打造统一的文化品牌。 

在毛磊看来,以统一文化品牌对外宣传,可以构筑沿江县市共建共富的纽带,目前沿江资源已足以构建集文化遗产、旅游、生态、民俗、美食于一体的精品人文旅游路线。

“建议对诗路沿线旅游资源及现有景区资源统一摸排、统筹协调,统一景区内的基础设施建设标准和管理标准,规划精品旅游线路、发展文化旅游周边产品,打造钱塘诗路文化系列品牌形象。”毛磊说,目前钱塘江诗路建设已列入省重点项目,根据要求,钱塘江诗路以诗路古城为重点,持续擦亮严州古城、婺州古城等38颗诗路“珍珠”。

建德严州古城复兴已基本完成,三江两岸绿道已全线贯通,拥有三江口核心风景区段和富春江无人区沿线精华风貌,这些景点与桐庐的严子陵钓台等景点已无缝对接,且运营较为完善。

基于此,毛磊在建议中提到,建德与桐庐可以先行先试,政府出台配套政策,提供基础设施支持,共建共营,探索建立长效运营机制,统一景点和航线的运维管理权,为下一步全流域线路设计、旅游市场培育奠定基础。试点成熟后,可不断融入沿线资源,实现全流域共建共享共富。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作者:记者 刘文昭 骆一格   编辑:徐洁
2022年杭州市“两会”将于3月底正式开幕。杭州网推出“2022年杭州市两会”全媒体报道,专题包含两会消息、两会直播、提案议案等栏目,结合图文、视频等多种方式,全面做好2022年杭州两会宣传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