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市人大代表姚洪华:加快城市开发边界区域发展 促进共同富裕
发布时间:2022-03-27 21:49:35

“现场聆听完《2022年市政府工作报告》后,让我们倍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底气、倍添信心。尤其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第一’‘首批’‘蝉联’‘最佳’等字眼,成绩亮眼、令人瞩目。”杭州市人大代表、上城区九堡街道党工委书记姚洪华在采访中表示,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成绩亮、文风实,体现了杭州的使命担当、作风担当、为民情怀。

首次作为杭州市人大代表参会履职,姚洪华深感责任重大,这次他带来的建议与共同富裕相关——《加快城市开发边界区域(边缘地带)发展,促进共同富裕》。

在姚洪华看来,近些年来省内通过山海协作,市内通过区域统筹,县域的城乡二元结构差距越来越小,然而城市一些开发边界、边缘地带的发展水平显现出了不平衡、不充分。

“比如说我们上城区的环笕桥机场区域,特别是这附近我们九堡辖区的三村村、宣家埠村,村社发展基础比较薄弱,尚未享受到‘同城同待遇’。” 姚洪华说,这2个行政村自1993年起因沪杭高速、和睦港、机场港、红普路、佑康等大项目建设需要,两村陆续开展了10次项目征迁,但因地处城市规划边界之外,同时受机场限高影响,至今仍未完成撤村建居,因此不少村民无法享受到相关养老保险优惠政策。

姚洪华带着民生诉求参加这次市两会,他希望通过顶层设计、通过改革、规划、政策,带动环笕桥机场区域的整体发展,也让辖区的老百姓更早地圆梦共同富裕。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作者:记者 刘文昭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2022年杭州市“两会”将于3月底正式开幕。杭州网推出“2022年杭州市两会”全媒体报道,专题包含两会消息、两会直播、提案议案等栏目,结合图文、视频等多种方式,全面做好2022年杭州两会宣传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