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新一届市人民政府市长刘忻接受杭州日报采访
发布时间:2022-03-30 18:53:46

埋头苦干 勇毅前行

为奋进新时代建设新天堂贡献全部力量

——访杭州市市长刘忻

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全市上下意气风发、豪情满怀地踏上新征程,向着世界一流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阔步前进。如何把美好蓝图转化为生动实景?今天上午,刚刚当选新一届市人民政府市长的刘忻接受了杭州日报记者采访。

刘忻首先感谢全体人民代表和全市人民的信任。他说,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我继续担任新一届市人民政府市长,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谨代表新一届市政府班子郑重承诺,我们将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奋进新时代、建设新天堂贡献全部力量,决不辜负全市人民的期望和重托。

刘忻指出,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一个鲜明特征就是以“向总书记报告”为主题、以“对人民负责”为落脚点,是市党代会报告的具体版、落实版、执行版。新一届市政府将紧紧围绕市党代会绘就的宏伟蓝图,细化列出目标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坚持以重大改革、重大政策、重大平台、重大项目为抓手,加快推动体系重建、机制重构、制度重塑,全力以赴完成好市人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刘忻强调,市政府要重点抓好六个方面贯彻落实举措。

·一是在全力办好亚运会上抓落实、求突破。把亚运筹办作为开局第一要事,全面做好赛会保障,精心策划开闭幕式,抓实抓细疫情防控,举全市之力办一届“中国特色、浙江风采、杭州韵味、精彩纷呈”的体育文化盛会。

·二是在加快数字化改革上抓落实、求突破。围绕“1612”体系,以数字化改革撬动各领域改革,攻坚“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推进全国营商环境创新试点城市建设,深化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形成更多富有杭州特色的标志性改革成果。

·三是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上抓落实、求突破。加快建设全球创新策源地,推动数字经济与制造业高质量融合发展,全力打造数字经济、智慧制造2个万亿级产业生态圈,发展生物医药、新材料2个千亿级产业集群,进一步夯实杭州实体经济发展基础。

·四是在传承弘扬千年历史文脉上抓落实、求突破。守好红色根脉,持续放大三大世界遗产综合带动效应,大力实施宋韵文化传世工程,加快地标性文化设施建设,在“软实力”上下更多“硬功夫”。

·五是在建设新时代美丽杭州上抓落实、求突破。深化西湖西溪一体化保护工程,打好治水治气治土治废攻坚战,建设全域“无废城市”,加快绿色低碳转型,切实保护好杭州的蓝天碧水净土。

·六是在争当共同富裕城市范例上抓落实、求突破。全面落实共同富裕74项工作举措和50项改革措施,不断缩小区域、城乡、收入三大差距,坚持办好民生实事,让每个市民都能享受到发展的红利、感受到生活在杭州的幸福、体会到人间天堂的美好。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管鹏伟
2022年杭州市“两会”将于3月底正式开幕。杭州网推出“2022年杭州市两会”全媒体报道,专题包含两会消息、两会直播、提案议案等栏目,结合图文、视频等多种方式,全面做好2022年杭州两会宣传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