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以专属节日礼敬人才 9月28日确定为“杭州人才日”
发布时间:2022-09-27 09:49:25

今年起,杭州将每年9月28日确定为“杭州人才日”,以专属节日礼敬人才。在昨日召开的2022年“杭州人才日”新闻发布会上,市委组织部负责人介绍了全市人才发展和首个“杭州人才日”的相关情况。

今年“杭州人才日”期间,我市将通过系列活动,在全社会营造尊重人才、爱护人才、成就人才的良好氛围——

召开市委人才工作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研究进一步推进人才工作和人才发展;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奋力打造创新创业新天堂”举办专题研讨会;以市委市政府名义致信全市广大人才,表达致敬与感谢,号召全市人才弘扬“爱国奉献”和科学家精神,积极投身打造世界一流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选树表彰杭州市“杰出人才”“杰出青年人才”“钱江友谊使者”;集中走访联系人才和重点用人单位,积极听取专家人才意见建议,研究解决人才发展存在的问题;组织“院士专家杭州行”,邀请在杭、杭籍、浙籍院士专家来杭考察调研,借助院士的智力优势为杭州发展建言献策;启动“金秋纳才”大学生招聘会,围绕杭州市重点产业紧缺人才目录开展云招聘,线下启动全国各大城市知名高校校招活动,组织“百强企业最强HR”进校宣讲,吸引更多大学毕业生来杭创新创业;全市13个区县(市)还将组织开展人才赛事、路演、论坛、招聘等30余场各具特色的系列活动。

发布会还就打造“城西科创大走廊”人才发展先行区、创建“杭帮彩”人才服务机制和大学生招引的具体做法经验等回答记者提问。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杭组文 记者 朱颖婕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