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粮”辰美景正当时 淳安中洲抛荒地水稻迎来丰收季
发布时间:2022-10-18 09:36:00

秋风起、稻花香。眼下,革命老区淳安县中洲镇盘龙畈粮食生产功能区秋粮收割正当时,成片的稻田里满是一串串金黄色的稻穗,颗颗饱满的稻谷呈现出一幅产业兴旺、乡村振兴的好画卷。

在盘龙畈粮食生产功能区,种粮大户抢抓晴好天气开镰收割,金色稻田一派丰收景象。镰刀起、稻穗落,田间地头稻香阵阵,百姓笑开颜。

据介绍,这里7个月前还是杂草丛生的荒地,在盘龙畈被列入淳安县抛荒地整治和粮功区调整优化任务清单后,中洲镇政府高度重视,畈头村两委积极配合工作,第一时间通过土地流转,统一招标给种粮大户,种粮大户对抛荒地进行统一开发种植,实现村、企、民三方共赢,做到了“荒地”变“粮田”,不仅实现土地资源的有效利用,也促进了农业产业化、规模化生产,实现农业增产、农民增收。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淳安微融圈 毛丽洪 记者 程海波/文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