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实现开门红

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去年营收增长17% 年终奖增长13% 娃哈哈争分夺秒忙生产 铆足虎劲开新局
发布时间:2022-02-09 16:08:51

杭州日报讯 昨天一早,娃哈哈下沙生产基地已是一片忙碌的景象。非常可乐、纯净水等畅销产品源源不断地从生产线上下线、装箱。

“下沙生产基地从2月2日起就开工了,至4日位于乔司、海宁的几个基地均已开工。”娃哈哈有关负责人介绍,7日开始,企业生产线更是开足马力生产,备战新年“开门红”。

娃哈哈的员工来自五湖四海,春节期间就有不少留守在杭的。他们是娃哈哈提前开工生产的中坚力量。孙师傅是娃哈哈下沙基地的设备维修工,今年春节夫妻双双都选择留杭过年。“我在娃哈哈工作20多年了,我爱人也在娃哈哈工作。”孙师傅说,像他们这样的双职工,在娃哈哈还有很多。今年由于疫情原因,无法举办团拜会,但员工的新年红包和丰盛的年夜饭还是一样不少。更令孙师傅安心留岗的是,几年前享受到了公司的分房福利,获得海宁基地的一套员工公寓房。

春节期间,娃哈哈还紧急响应,为支援杭州抗疫贡献力量。捐赠6万罐八宝粥,通过紧急调配产品物资,当天就送达防疫物资仓库。

谢工是娃哈哈大健康产业基地的一名质量管理工程师,今年也选择了留守岗位。据他介绍,每年春节都是食品饮料的生产旺季,因此基地也鼓励生产员工在春节期间留下来。对于春节坚守岗位的员工,娃哈哈每天都会给予除加班费之外的现金津贴,以及每天的食堂餐费补贴,同时还会给所有员工发放过年大礼包。大家的干劲都很足。

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介绍,今年给员工发了6亿多元年终奖,相较于去年增长13%。宗庆后、宗馥莉父女一起向员工发出的新年贺信中表示,过去一年娃哈哈实现企稳回升,营收增长17%,这是全体员工同心同力同行,共同交出的答卷。

“船行千里难离水。”宗庆后以此形容企业与员工的关系。“没有全体员工的努力,企业不可能办好。”娃哈哈的“家文化”就是把每位员工都当作家人一样看待,与员工共享企业发展成果,携手共富致远。

娃哈哈非常可乐亮相虎年春晚、作为2022年亚运会官方非酒精饮料赞助商备战主场“讲好杭州故事”, 打造品牌营销“新元年”……展望2022年的行动,娃哈哈铆足“虎劲”开新局,发力走向高质量发展。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郭峰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