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实现开门红

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富阳新登镇有序开工复产助推“开门红”
发布时间:2022-02-11 09:44:44

富阳新登镇一手抓好疫情科学防控、精准施策,一手推进企业开工复产、高效服务,早谋划、早部署、早服务、早落实,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不误、两促进”,努力实现首季“开门红”。截至2月8日,全镇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开工率超过一半以上。

“管家式”谋划,有序复工复产

2月5日,新登镇召开党委班子(扩大)会议提前谋划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建立班子成员包干联系制,全镇87家规上企业均由班子领导包干对接,第一时间汇总问题,集体研究,及时处理,当天反馈的高效处置模式,确保政企间双向互动,落实好助企纾困稳岗政策。成立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专班,对全镇400多家企业开展拉网式摸排,健全复产数据库,设置“一企一档”清单,全面动态掌控企业的基本信息,建立每日会商、数据汇总、工作研判等机制,协调解决相关问题。截至2月8日,收集企业复工复产相关问题35个,答复35个,32个问题已解决处理,正在解决的问题3个,已报区工作专班。

“保镖式”管理,落实疫情防控

新登镇在前期摸排底数清单的基础上,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根据企业提交的复工复产方案,逐一上门核实并协助做好复工前期准备工作。加强企业全程管理跟踪,指导企业对人员密集场所、重点设施设备等部位进行彻底消杀。对不具备开工条件的一律不得开工,牢牢守住“安全”关。截至2月9日,累计审核通过43家企业的复工复产申请。

“保姆式”服务,助推“开门红”

新登镇落实组团干部对接服务企业,除督促企业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之外,重点解决企业在复工复产时遇到的各方面难题,做企业的“贴心保姆”。杭州安诺公司复产当天,因普降大雪,企业陡坡路面结冰湿滑就向镇专班求助,镇工作专班及时调度除雪车,第一时间将该企业门口积雪清扫干净,保障员工安全出行。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文/诸葛海洋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