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实现开门红

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富阳常安镇助力企业开工复产跑出“加速度”
发布时间:2022-02-11 09:45:10

“新年好,新年好!这是你的开工红包,新的一年继续好好加油干!”杭州长命电池有限公司这两天格外热闹,员工陆陆续续返岗复工,企业也送上了每人300元的复工红包。

作为常安镇的龙头工业企业,杭州长命电池有限公司在2月6日接到“关于解除对富阳区交通管制的通告”后,立即与镇政府对接相关工作,着手准备开工复产,早早做好谋划。

一边是暖心红包,另一边则是严格的防疫政策。根据疫情防控的常态化要求,杭州长命电池有限公司要求复工员工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对亮码、测温、戴口罩的具体落实开展检查,并采取错峰就餐、间隔一米作业的措施。当前,企业防疫物资充足,为员工准备了口罩14万只、消毒液150升、测温仪器22台,全力保障员工的安全和防疫措施落实到位。截至2月9日,企业已到岗职工609人,产能恢复近50%。

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常安镇力争实现首季“开门红”。目前,已有22家企业开工复产,其中工业企业17家、大中型商贸企业1家、服务业企业(除商贸外)4家,其中13家规上(限)企业已顺利复工9家,复工率达69.2%,其余4家计划于近日复工。为保障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的复工复产工作,常安镇第一时间制定了《关于做好常安镇企业复工复产服务工作的实施方案》,成立以镇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复工复产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全镇企业复工复产和工业企业、服务业及集镇商贸行业防疫工作。同时,常安镇的8家规上工业企业、5家规(限)上服务业企业由镇班子成员负责包干落实,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各行业主管线负责人担任办公室成员;规下企业则由镇区域发展办成员实行分片负责制,加快了全镇企业的复工复产进程。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文/杨喆 童剑 汪烽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