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实现开门红

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丁兰智慧小镇 进口物品预防性消杀 多措并举助力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2-02-11 09:47:43

杭州日报讯“呲——呲——”火花迸溅,一个个戴着电焊面罩的工人有条不紊地赶着生产订单,西子清洁能源装备制造股份有限公司复工复产之后加快订单生产速度,车间里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大疫面前见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上城区丁兰智慧小镇严守疫情防控职责,多措并举,有效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春节期间每日对接进口企业,联系企业对接产品消杀情况,跟进与进口物品直接接触人员数等相关数据,排摸相关数据897条;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开工前夕进口物品全面消杀、重点人员核酸检测等相关工作,提醒企业在浙里办“物防在线”1.0平台进行每日申报。

1月29日,联系到西子洁能有一批从欧洲进口的重达25吨超长不锈钢管材抵达港口,丁兰街道第一时间上报有关数据,排摸到有4名与该批进口物品直接接触的人员,迅速联系区级部门,协助企业积极对接拥有消杀资质的相关企业,做到对进口物品企业主体、从业人员、物品消毒、核酸检测等信息实现数字化管理,实现信息共享,多跨协同,提高管理效率和监管效能。此外,企业高度重视进口物品防疫工作,建立视频消杀专区,积极跟进对进口物品的第三方检测报告,预先进行货物外部消杀,积极配合海关对进口物品包装内部的查验监测,持续跟进对港口及进口贸易商环节上的消杀,做到主动配合,应检尽检。

丁兰智慧小镇进一步排摸各园区楼宇中的进口企业,做到应上尽上、应检尽检、应消尽消、应查尽查。疫情期间,累计排查进口企业45家,辖区内邮政点12个,进口物品间接接触人员132人;进一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和法人第一责任人,确保有进口物品企业在开复工前必须完成物品消杀、取得物品检测证明,人员完成核酸检测,实行物品和人员共同防控。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吕烨珏 丁兰微融站 寿亦萍 陈楚楚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