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实现开门红

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余杭】首趟东西部协作 返岗专车顺利抵达
发布时间:2022-02-11 09:48:42

杭州日报讯 2月9日晚,悬挂着“苍溪县东西部协作返岗专车”标语的大巴抵达余杭汽车站,车上搭载着34名苍溪籍务工人员。这是今年春节开工以来,余杭区首趟返岗复工专车。跨越1700余公里,承载着对新年生活与工作的满满期待,他们将在杭州开启崭新的就业之路。

“不需要车票,拿着身份证、绿码就上车了,还直接从家门口送到上班的地方,真的十分感谢政府。”今年51岁的兰秉昂第一次乘坐专车来余杭区务工,经过33个小时的长途跋涉,兰秉昂将前往位于余杭区的浙江交工集团施工点工作。

在此趟返岗复工专车上,像兰秉昂这样前往余杭区企业工作的务工人员共有19名。“四川省苍溪县是劳务输出大县,常年在外务工多达24万余人。”余杭区人力社保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斌介绍,作为东西部协作对口区县,今年1月,余杭苍溪两地人力社保部门密切协作,共同举办“杭州市余杭区-广元市苍溪县”2022年东西部劳务协作专场云招聘活动,帮助企业招才引智,同时促进苍溪县劳动力实现就业。

专车抵达后,余杭区人力社保局工作人员在现场一一核验乘客的浙江健康码、身份信息,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

自2020年开始,余杭区即通过“点对点”包车接送方式组织市外员工集中返回辖区上岗,只要乘客是余杭区企业参保职工,单次人数15人(含)以上的,企业就可以按照800元/人的标准申报企业包车补贴。

“接下来,我们将持续通过云聘会、直播带岗、复工包车、落实员工返岗补贴等方式,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陈斌说。此外,为进一步加强东西部劳务协作,待疫情稳定过后,余杭区人力社保局将前往苍溪县举办现场招聘会,搭建起供需平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振兴。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王丽娟 余杭微融圈 杨飘 刘玉英 沈明栋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