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实现开门红

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上门检测助力节后复工复产 三天服务了5000余名工人
发布时间:2022-02-14 08:10:00

杭州日报讯“不用自己再去医院做核酸,可以马上投入到工作中去,很为我们着想。”杭州西站站东疏解通道工人刘士红,刚刚从老家回到工地,就接受了一次“上门”的核酸检测。

随着云城各项目全面步入复工复产阶段,为了向工人们提供返工便利,从2月11日开始,杭州云城建设管理指挥部,与余杭区卫健局、仓前街道办事处、浙江沪昆公司及西站枢纽公司等单位合作,在云城区域施工现场组织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全员核酸检测。在刘士红和工友们检测的前一天,中铁建工的近2000名工人,已经结束了检测,做好了投入到工作中的准备。云城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上门做检测,也是为了避免在节后返乡人流高峰中,工人们在医院工地间来回奔波,减少了交叉感染风险。

据悉,检测开展三天,已服务了5000余名工友,预计到元宵节后,云城复工率将达90%以上。如此高效的服务,也让项目建设者充满信心。“我们初七全面复工,这几天工人们陆续返岗,目前我们负责的这块工地上有239名工人到岗。”检测现场,北京城建安全总监郭金华表示,在云城指挥部的统筹安排下,项目安保、志愿者、医疗人员等人员十分充足,“目前我们的建设现场秩序井然,我们对返岗工人的安全把控也更有底气。”

安全保障全面开展,建设进度也如期推进。预计到2月底,西站施工人员将达5000人。目前,站房候车层正在进行吊顶施工,外幕墙施工基本完成,总体施工进度已完成75%。亚运前,杭州西站将精彩亮相。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郎诗恩 记者 章翌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