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实现开门红

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按下复工复产“快进键”首趟农民工返岗复工专机昨日抵杭
发布时间:2022-02-16 08:01:25

每日商报讯 2月15日13:47,国航CA1774在萧山国际机场T1航站楼落地, 63名广元籍务工人员免费乘坐返岗飞机奔赴杭州返岗。据悉,这是春节后返杭的首趟农民工专机,他们将带着对新的一年工作和生活的满满期待,奔赴各自的工作岗位。

为进一步加大惠企纾困力度,杭州日前下发了“杭十条”助企开门红。在持续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杭州按下了复工复产“快进键”,各地频频以专车返岗、免费乘坐飞机、爱心礼包等方式欢迎外来务工人员,向企业复工复产输送源源不断的“新鲜血液”。

2021年调整对口帮扶结对关系后,浙江杭州与四川广元结对,建立东西部协作关系,两地常态化劳务协作工作机制逐步完善。春节期间,杭州市与广元市人力社保部门密切协作,通过走访慰问、电话访谈等方式提前摸排企业用工和员工返岗需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与交通路线规划,科学制定复工返岗工作方案,提供“点对点、门对门、一对一”的返岗服务。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周曦 赵波 记者 姚兰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