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实现开门红

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钱塘智慧城开出“网红巴士”为企服务助力“开门红”
发布时间:2022-02-17 08:49:18

杭州日报讯“往里面走一走,不要停,再往里面走一走,还有没上车的乘客呢,大家配合一下......”昨天早上9点35分,一辆凤凰谷巴士停靠在九和路地铁站C口附近的公交站台,车身上贴了场所码,乘客扫一扫,就可以直接上车。车厢里不断回荡着司机师傅的提醒。

他说,高峰时期,每个巴士的司机师傅都免不了要练一练嗓门,“这刚过了元宵节,企业都开工了,今天是高峰中的高峰。

伴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和企业一起开工的,还有钱塘智慧城的凤凰谷巴士。自2018年10月30日起,钱塘智慧城管委会定制了三辆“凤凰谷”巴士,于工作日上下班高峰时,为辖区重点企业(园区)员工提供免费接驳服务。三辆凤凰谷巴士以九和路地铁站A口和C口为首末站进行双向绕行,停靠绿谷、东谷创业园、军民融合产业园等站点。凤凰谷巴士一圈线路总长4公里,每车间隔5分钟,早高峰7:20发车,10:30结束;晚高峰16:30发车,21:30结束。

“初七那天,很多企业还没有开工,当天的巴士乘客只有高峰时期的三分之一。上周三开始,人数就渐渐多起来了,无论早高峰还是晚高峰,经常车一停,门一开,人就涌上来了,今天更甚。”根据以往的经验,司机师傅介绍,尤其是9点半以后,“几乎车车都爆满。”

杭州多麦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员工周女士是该巴士的第一批乘客之一,她以前从地铁站到公司走路需要20分钟,“天晴时走路也不算特别远,但是一下雨就不方便了,现在乘上巴士只需六七分钟,很快,很方便!”

贴心的是,自2019年起,巴士停靠站还增设了“智城公寓”(蓝领公寓)站点,为入住职工提供早高峰出行服务。目前,巴士日均载客量逾2000人次,运行三年多以来总载客量逾170万人次,俨然已成为钱塘智慧城服务企业的一张金名片。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吕烨珏 上城微融圈 沈青青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