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实现开门红

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冲刺“开门红” 萧山开发区招引落地项目34个
发布时间:2022-02-18 09:28:21

萧山日报讯 日前,开发区举行2022年首季开门红“双招双引”项目集中签约活动。这是萧山吹响“兵团化作战”号角后,开发区首个“大动作”,旨在聚力“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彰显平台大担当、大作为,奋力冲刺首季“开门红”。

据了解,此次开发区集中签约项目共34个,分布于科技城、绿色智造产业新城(益农)、三江创智新城、市北、桥南五大兵团。其中,重大产业项目18个,总投资104.2亿元,包括总投资50亿元以上项目1个,10亿元以上项目3个,亿元以上项目13个,预计用地总面积约513亩,三年内实现年产值约800亿元,税收约9亿元。“5213”人才项目16个,包括领航类项目7个、新锐类项目6个、雏鹰类项目3个,项目涵盖生物医药、软件信息、先进制造等领域。

大项目是实现大发展的重要引擎,对一个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关键性、引领性和支撑性作用。此次签约项目中,传化总投资57亿元、年产68万吨有机硅及高端精细化学品项目,让人眼前一亮,不仅是该批招引落地项目中投资体量最大的,而且作为萧山老牌企业传化集团在化工领域的重大转型项目,也极具示范带动效应。据介绍,该项目落子绿色智造产业新城(益农),目标是打造国际一流的“绿色共享智慧的高端精细化工生产研发示范基地”,为绿色智造产业新城打造世界级纤维新材料产业集群注入新动能。

项目引来人才,人才发展项目。从根本上看,人才是产业发展之基,创新力量之源。与以往项目签约不同,此次开发区把更多舞台留给人才,给予人才“高光时刻”,表彰全国及省级高层次领军人才,并创新推出开发区区域化博士后工作站,开发区管委会、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及浙江地芯引力科技有限公司等多方进行签约,从体制机制中破题,为广大创新创业企业提供人才及技术支持。

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下一步,开发区将围绕尽快跻身国家级经开区第一方阵的总目标,以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兵团化作战为重点行动路径,打造全国一流经济技术开发区、全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全市产业数字化第一区新制造中心区,为萧山当好全市领头雁、成为全省排头兵、争做全国先行者贡献更大力量。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王慧青 通讯员 张琼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