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实现开门红

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助企“开门红”跑出钱塘速度 首批云南学子抵杭“实习+就业”
发布时间:2022-02-18 10:01:15

杭州日报讯 近日,80名来自云南曲靖的学生搭乘K740火车抵达杭州火车南站,未来的一段时间内,这批同学将在钱塘区企业广汽乘用车(杭州)有限公司参加实习+就业。

“我是第一次来到杭州,一路上老师都有详细介绍广汽的情况,很期待这次实习经历,希望有机会可以留在杭州就业。”这是从小在云南生活的小杨第一次出远门,一下火车他就兴奋地拍了好多照片传给家人。

据了解,本次80名学生均来自云南曲靖应用技术学校汽车运用与维修、机电电气专业,全部持有初级电工证、焊工证,通过前期与人力资源公司、用工企业、学校等密切联系对接,采用“点对点”精准输送方式抵达钱塘区。为保证学子安全出行、有序到岗,钱塘区人社局昨天特意组织从车站到企业点对点接送,为学生们提供接站慰问、派发大礼包。“希望通过点对点一站式对接,能够让同学们迅速到岗,以更好的状态投入到实习中,全力保障用工需求,助力企业实现第一季度‘开门红’。接下来,我们在关心照顾好他们生活的同时,将与企业进一步研究制定培育模式,让他们在职业技能上进一步得到提升。”钱塘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春节前后,钱塘区人社局马不停蹄开展援企稳岗招聘专项行动,提前谋划布局招聘网络,抓紧细化落实留岗政策,通过“摸需求”“扩招聘”“助留岗”服务,多举措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跑出“钱塘速度”。截至目前,钱塘区已组织开展“新春送岗 乐业杭州”2022跨年迎新招聘云市集、2022年钱塘区新春专场云聘会等6场线上云聘会,超过300多家次企业共推出岗位11000余个。此外,钱塘区还积极用好稳岗留人政策,通过“宜业钱塘”等平台累计推介就业帮扶“暖心10条”、杭州稳岗留工“十大行动”等政策,同时加快审核兑现,累计审核发放稳岗补贴4207万元,惠及6127家单位22.2万名员工。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史俊杰 钱塘微融圈 周磊 王鹏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