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实现开门红

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306家企业人才需求总量8.81万人—— 滨江企业HR变身主播“带岗”
发布时间:2022-02-22 09:59:21


杭州日报讯 “选它!”“3、2、1!上链接!”近日,在“滨江相约在高新”抖音号上有一场特别的直播,不过主播“吆喝”的可不是什么热卖品,而是一个个新鲜出炉的岗位。担任主播的,则是来自北航杭研院、大华、英飞特和东方通信等滨江的知名企业的HR们。

“我们企业重视人才,当年的3名应届生现在已经成了公司副总裁,600名应届生培养成了业务骨干力量!”大华招聘经理刘灏在直播间里“抛”出了应届生最看重的“成长空间”。而这也成功吸引了不少网友。“本科生要不要”;“除了技术岗,还有其他岗位吗”;“想去滨江上班”……来自求职者们的线上咨询,也把直播间“挤得”满满当当。

跟带货直播间一样,几家企业还拿出了自家产品,在直播间搞起了抽奖,掀起了一波又一波小高潮。

为啥搞起直播带岗?这是滨江区人社局为企业招聘进行的一次尝试。“今年受疫情影响,短时间内,没法组织现场招聘会,年轻人越来越喜欢在短视频平台了解信息,我们就先试试。”滨江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说,直播同步在抖音号和高新人才网进行,短短1小时,抖音号里吸引了1000多名网友围观,直播结束后,约有200人在高新人才网预投简历。

用活泼的直播“带岗”开门助企,也收获了来自企业的好评。“政府搭台,企业带岗,大家一起摸索,降低了企业时间和金钱成本。”东方通信的HR“下播”后说。

伴随春节后返岗复工,滨江对区内企业进行人才需求抽样调查,306家企业人才需求总量为8.81万人,同比增长35.56%。根据企业旺盛的人才需求,高新区(滨江)人社局近期排定行业性专场、企业专场和校园专场招聘会23场,助力企业开门红。

目前,滨江已依托才岗智配系统,实现全链路人才招引,求职者关注“滨江相约在高新”微信公众号,注册并创建简历,查看本次参会企业和职位,即可在线投递简历并等待邀约面试。接下来,滨江区将推出“直播带岗延伸进园区、进企业”一系列活动,实现直播活动月月有,岗位信息周周发,通过深入园区、走访重点企业、对接优秀人才,主动呼应企业、人才的需求,解决“引才难、留才难、育才难”等问题。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孟娇 滨江微融圈 钭舟凌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