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实现开门红

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上城抛出“政策福袋”吸引长三角高层次人才
发布时间:2022-02-23 08:13:07

杭州日报讯 “我们是一家世界500强公司,这次给出的岗位覆盖领域很广,涉及IT、营销、人力资源、财务等各个方面,还有博士后工作站等待着我们的高端人才!”杭州娃哈哈集团人力资源代表孙廷鹏在镜头前,向15000余名线上观众推介招聘岗位、企业文化和员工福利。

为进一步加大人才服务力度,促进青年人才多渠道就业,保障企业用工稳岗,助力2022年一季度“开门红”,由杭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杭州市人才管理服务中心主办,上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上城区人才管理服务中心承办的“助企稳岗 杭向未来”长三角高层次人才招聘大会上城区专场,于昨日在杭州市人才市场举行。

来自上城区的近90家企业在这里“招兵买马”,提供了1600余个职位,涉及数字经济、生命健康、新材料、物联网、新能源等众多领域。活动现场,上城人才管理服务中心还发放了300余份上城引才新政“黄金二十条”的“政策福袋”,吸引了大量青年人才前来咨询。现场参加招聘超500人,达成初步意向113人次。

上城区人社局负责人介绍,除了传统的线下招聘,此次招聘会还将企业招聘岗位搬到“上城发布APP”和微信直播等线上平台,用“直播带岗”搭梯、“云上服务”架桥,为企业与求职者搭建起便捷、高效、精准的沟通桥梁。

直播中,杭州娃哈哈集团、浙江省水利河口研究院、杭州瑞彼加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等6家知名企业竞相登场,提供了百余份高薪工作。直播期间有6千余人线上互动,并受到1.5万余人关注。在牵线搭桥实现人力资源供需对接的同时,上城区人社局的业务骨干也走进了直播间开始“在线带货”。

接下来,上城区人社局还将根据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不断创新服务形态,积极探索求职招聘新模式,持续优化“直播带岗”线上线下活动,主动呼应企业、人才的现实需求,用更加高效、更有温度的举措去解决“引才难、留才难、育才难”等问题,将“直播带岗”活动打造成上城区招才引智的金字招牌。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李婷婷 上城微融圈 张吉明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