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实现开门红

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位居行业前列的恒逸 亮出了新的底气与势能
发布时间:2022-02-23 08:26:39

机器设备开足马力赶制订单,生产线上工人师傅娴熟地操作着,成批的化纤产品包装完成被派发出去……连日来,恒逸集团各生产单位立足自身生产实际,抢抓生产有利时机,开启全面复工复产模式,奏响了新一年的发展号角,开足马力夺取一季度“开门红”。

主营产品迎来全线“开门红”

“我们目前基本上98%的员工都已经返岗了,受疫情影响和订单需求,过年期间大部分员工也都是坚守在各自岗位上,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确保各条生产线能够正常运转。”在浙江恒逸聚合物有限公司的车间内,一架架丝车整齐排列,工人们紧张有序地忙碌着,节后正式开工以来,恒逸主营产品PTA及聚酯的价格均实现上涨,随着内需潜力持续释放和出口运力紧张的缓解,将有效带动下游纺织服装需求的稳步增长和聚酯产品出口的回升。

作为产业链一体化的龙头企业,恒逸将充分受益于产品价格上涨及下游需求持续释放带来的红利。截至三季报披露日,恒逸石化拥有聚酯产能776.5万吨/年,在建拟新增聚酯纤维产能185万吨/年,产能规模位居行业前列。

与此同时,自进入商业运营以来一直保持满负荷运行的恒逸文莱一期项目再次掀起生产热潮,迎接东南亚市场的强劲复苏。东南亚是文莱一期项目成品油及化工品的重要销售地区之一,在原油价格上涨、东南亚经济复苏动力持续走强等因素的支撑下,成品油裂解价差也持续向好,文莱一期的效益有望持续提高。

为高质量发展储备人才

不论是“开门红”还是企业长远发展,都离不开高质量的人才储备。近日,浙江省教育厅发布了2021 年省教学成果奖获奖名单,由浙江大学和浙江恒逸集团有限公司联合申报的《走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中国高等化工教育实践》荣获省高等教育类二等奖。

自2014年以来,恒逸集团与浙江大学、文莱大学以“校校企”合作模式,在文莱大学开设“恒逸石油化工人才班”,由文莱大学负责学员前期基础课程教学,浙江大学负责学员在华期间专业课程学习,恒逸集团负责落实学生工厂实习并在培养结束后提供就业机会。

文莱女孩丽亚娜2014年参加了第一批培训,在浙江大学学习化学工程专业课程的同时还学习中文。她分别在舟山、萧山的石化企业实习了5个月,如今她在恒逸已经工作5年多:“我很喜欢这份工作,作为技术人员受人尊重,而且能为国家作出更大贡献。”

杰瑞是该项目奖学金获得者之一,他告诉记者:“恒逸不仅提供了大量就业岗位,还很重视培养员工,对文莱大学生有很大吸引力。同学们很羡慕我能在恒逸工作。”

浙江大学-文莱大学-恒逸石油化工人才联合培养项目为恒逸文莱PMB项目提供了未来的工程师储备,截至目前,该项目已经培养了8批优秀的文莱大学生,他们毕业后将全部加入恒逸工作。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金华珊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