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实现开门红

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桐庐发布助企十条举措助力经济“开门稳”“开门红”
发布时间:2022-03-02 09:33:13

近日,桐庐县金融工作会议暨金融支持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标杆建设工作会议召开。会上,桐庐金融系统助力经济“开门稳”“开门红”十条举措正式发布。

据悉,十条举措包括“保持信贷投放稳步增长”“推动综合融资成本再下降”“用足用好央行政策工具”“全覆盖走访摸排”“保障重大项目资金需求”“优化信贷结构”“拓展融资渠道”“加强涉外企业服务”“畅通融资机制”“最大力度纾困帮扶”十方面。

其中,推动综合融资成本再下降方面,银行机构将主动加大减费让利力度,持续推动融资“降成本”,桐庐银行机构新发放贷款综合利率稳中有降。优化信贷结构上,将稳步提升民营小微、绿色低碳、科技创新、制造业等领域融资比重,加大以个体工商户为重点的“首贷户”拓展和“贷款码”推广应用,保持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小额信用贷款较高增速。加大对低效用地盘活提升专项信贷支持。

此外,拓展融资渠道方面,将不断提高直接融资总量和比重,支持帮助企业获得更长期限、更多类型、更低利率的资金,全年桐庐县银行机构承销和投资的直接债务融资工具总额超过去年同期水平。

纾困帮扶方面,对正常运转企业和暂时遇到困难企业,将给予转贷、续贷支持。对经营有劣变趋势,但基本面仍然可控、及时“输血”有望恢复的企业,给予增量贷款支持。适当提高不良贷款容忍度,与企业共克时艰。对受突发疫情影响无法正常还款主体的逾期贷款和欠款信息,进行征信帮扶。

人民银行桐庐县支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桐庐金融机构将科学精准“把好脉”,主动应对、密切关注经济金融运行的新情况,辩证把握“危与机”,转变观念、深刻认识经济金融面临的新挑战,扎实有效“定好位”,精准施策、不断拓展金融治理新境地。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作者:通讯员 应致远 许亦楠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