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数字鸿沟 乐享数智生活

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戴村镇党群服务中心开辟“智能手机课堂”
发布时间:2022-03-09 07:36:56

萧山日报讯 网上购物、扫码支付、预约挂号、缴纳水电费……随着社会的发展,智能手机已经融入到了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然而,这些看似动动手指就能轻松完成的普通日常,很多中老年人却因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而无法感受到科技的便捷。为此,戴村镇党群服务中心开辟“智能手机课堂”,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搭上“智慧快车”。

课堂内容干货多多。老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如何使用手机支付宝进行生活缴费。通过浅显易懂的语言,结合PPT演示,为大家讲解了支付宝的缴费流程,并解答了学员在手机操作上的各种问题。老人们开心地说:“早些年,缴纳水电燃气等生活费用都要跑线下网点。现在通过支付宝就可以了,真是解了我们的行路之苦。”

随后,针对老人们普遍关心的网上挂号就医问题,老师也进行了细致的教授,确保每一位学员都能够独立完成预约挂号流程。除了生活缴费、网上挂号就医,老师还不忘教授大家用支付宝给手机充值、买电影票、旅游出行等功能。

“智能手机课堂”自推出以来,每堂课都有二三十位老人参与其中,受到老年朋友的欢迎。学员纷纷表示,“虽然我们年纪大了,但我们也渴望跟上时代的步伐。这样的公益课,真的非常实用!”

接下来,戴村镇党群服务中心还将根据老年人需求,开设更多贴合时代的课程,帮助老年群体更好地享受数字化时代红利,让老年人获得更多的幸福感。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周珂 通讯员 沈镇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