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浙江庆祝“五一”表彰劳模,袁家军王浩看望受表彰代表
发布时间:2022-04-30 01:43:48

image.png

4月29日,我省举行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劳模先进代表座谈会。会前,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袁家军,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浩看望了我省受表彰的劳模先进代表。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 胡元勇 摄

我省庆祝“五一”表彰劳模

袁家军王浩看望受表彰代表 黄建发在座谈会上讲话

浙江新闻客户端 29日上午,我省举行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劳模先进代表座谈会,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关爱、争当劳模的良好氛围。

会前,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袁家军,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浩看望了我省受表彰的劳模先进代表,省委副书记黄建发一同看望并在座谈会上讲话,陈奕君一同看望,史济锡、王文序等一同看望并出席座谈会。

袁家军向受表彰的劳模先进表示祝贺,向战斗在全省各条战线上的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致以节日问候。他说,大家在各自领域长期默默耕耘,为我省稳进提质、除险保安、塑造变革发挥了突出贡献,是新时代浙江劳动者的优秀代表,也是最美浙江人。当前全省上下正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全省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的贺信精神,守好“红色根脉”,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万众一心建功新时代,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省域实践这篇大文章。要传承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和浙江精神,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让社会充满爱心、充满正能量、充满光明。要投身伟大事业,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数字化改革、疫情防控等工作中,勤学苦干、勇于创新、奋斗拼搏,全力放大新时代新征程浙江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新优势。各级党委政府要关心关爱尊重劳模,营造有利于劳动者脱颖而出的机制,大力宣传劳模先进事迹,努力让劳模精神成为我省高质量发展、竞争力提升、现代化先行和共同富裕先行示范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黄建发强调,全省广大劳动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的贺信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实干担当,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坚定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积极投身技术革新、技术协作、发明创造等群众性创新活动,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凝聚智慧力量。广大劳模要充分发挥先进领头雁作用,在思想上引领人,在技术上传帮带,在社会上树新风,争当示范区建设的排头兵。全省各级工会组织要主动履职尽责,扎实开展“助力高质量·建功共富路——浙工在行动”各项工作,全面引领职工建功立业,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着力提升职工生活品质,团结带领广大职工群众共建共同富裕美好社会。

座谈会表彰了全国“五一”劳动奖、工人先锋号获得者和2020-2021年度省立功竞赛先进集体、个人,与会领导为助力山区26县高质量发展浙江省劳模工匠志愿服务队出征授旗。与会人员观看了《助力高质量·建功共富路——浙工在行动》专题片。劳模先进代表作了发言,宣读了《建功“十四五”,积极投身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伟大实践》的倡议书。

据悉,2022年,我省共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状9个、全国五一劳动奖章40个、全国工人先锋号36个。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编辑:李嘉扬
4月29日,我省举行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劳模先进代表座谈会。会前,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袁家军,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浩看望了我省受表彰的劳模先进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