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奔向共同富裕)融媒行动“共富路 好滋味”——晒出“浙”一碗
发布时间:2022-05-17 11:28:51

传播美食文化,讲好共富故事。跟随镜头,前往全省各地,开启共富路上的“寻味”之旅。

萧山“楼塔三鲜”

记者 张孜:在当地人的婚宴、家宴这些家庭大事上,这道菜肯定要成为第一道出场的重磅菜。

龙门古镇“牛八碗”

记者 史子央:我这一口下去我觉得满满的都是胶原蛋白

塘栖枇杷土焖肉

记者 张孜:这种白沙枇杷,鲜嫩多汁,鲜甜可口。

诗画浙江·百县千碗,一碗碗可口佳肴,也是一个个共富密码。

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 许澎:我们做了个统计,1~4月份“百县千碗”所产生的收益大概是1.66亿,挖掘出一批就是具有IP特质的品牌的菜肴和美食。

根据规划,到2025年,全省“诗画浙江·百县千碗”美食体验店将达到1000家,美食街区(镇)达到20个,为文旅融合提供新路径。

融媒行动“共富路 好滋味”,邀请在浙居民、旅客、自媒体人,记录浙江百县千碗中的这一碗,不少地方已送来了一碗碗道地美食佳肴。

舟山 雪菜大汤黄鱼

雪菜大汤黄鱼,舟山普陀区16道百县千碗特色菜之一。

舟山高家庄酒店香樟店副厨师长 王刚:我们这道菜是以东海大黄鱼为主,都是最新鲜的食材。

金华 武义醋鸡

武义醋鸡,“武义十大碗”之一。烹饪过程,不加一滴水,用醋烧干收汁,出锅后金黄透亮,香气十足。

武义市民 叶菲:酸酸甜甜,然后甜中又带一点辣 。

武义市民 雷蕾:非常开胃非常下饭,为它打 call。

我们的寻味之旅,还将继续。也欢迎大家拿起手机,拍摄浙江“浙”一碗,和我们进行分享。

来源:中国蓝新闻客户端   作者:中国蓝新闻 浙江卫视记者 史子央   编辑:高明桢
根据规划,到2025年,全省“诗画浙江·百县千碗”美食体验店将达到1000家,美食街区(镇)达到20个,为文旅融合提供新路径。跟随镜头,前往全省各地,开启共富路上的“寻味”之旅。诗画浙江·百县千碗,一碗碗可口佳肴,也是一个个共富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