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元链新时代 数引新服务!杭州举办数字服务贸易发展论坛
发布时间:2022-12-08 13:21:49

12月7日,杭州数字服务贸易发展论坛在滨江物联网小镇举行。

作为首届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的预热活动,此次论坛旨在通过政府管理部门、服务贸易龙头企业负责人、专家学者等共同研讨,总结杭州服务贸易创新发展的经验,探讨数字技术与服务融合发展的路径,超前布局元宇宙等未来产业,推进国家数字服务出口基地建设,促进杭州服务贸易向深向实发展。

论坛现场发布了《杭州数字服务贸易发展报告》并作重点解读,展示杭州市服务贸易发展成果。同时,网易携手八大美院艺术家发布中华文化IP系列数字艺术藏品、杭州国际数字交易中心发布数字藏品,中南卡通发布数字产品。

值得一提的是,多项合作在现场签约。杭州市商务局与新加坡拜能科技签订《“元宇宙系列场景”应用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共同发挥各自产业影响力和资源凝聚力,合力推动商贸服务业、元宇宙街区等相关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中南卡通与杭州优链时代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优链时代“数字人”产业战略合作项目》,双方将依托动漫三维制作领域的专业技术与经验,以及在AR、VR、WebGL和图形图像基础软件研发和可提供轻量级元宇宙数字分身的搭建技术,在品牌、资源、渠道等方面开展全方位、深层次合作。

主旨演讲环节,商务部研究院数字贸易研究中心主任、国际服务贸易研究所所长李俊分享了在数字贸易已逐渐成为全球经济的重要支撑环境下,如何发展数字贸易,建设贸易强国。特别是在数字服务贸易建设领域,做强做优做大数字经济,要以数据引领、技术驱动与平台创新助推数字贸易发展。

中国民协元宇宙工委发起人兼常务副会长王东从元宇宙产业发展与创新机会出发,探讨元宇宙在消费端和产业端的巨大应用前景,把握元宇宙赋能服务贸易业带来的革新。新加坡拜能科技公司联合创始人刘星从元宇宙的商业模式和技术角度出发,以实际案例为入口,深度分析元宇宙产业在服务数字化转型上的理论创新和实践思考。

在圆桌对话中,专业人士围绕元宇宙相关产业和技术的革新对数字服务贸易的影响、数字服务贸易行业发展趋势与变局,深度聚焦数字服务贸易发展机遇,共同探讨元宇宙时代数字服务贸易新发展,为元宇宙在数字服务贸易中的发展探索新方向。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作者:记者 陈文婧   编辑:陈俊男
12月7日,杭州数字服务贸易发展论坛在滨江物联网小镇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