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首发”“首秀”“首展”集中亮相,多项数贸会创新成果发布
发布时间:2022-12-13 14:31:28

随着首届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的开幕,数字贸易领域各类成果项目“首发”“首秀”“首展”也迎来了高潮。仅12月12日当天,就有16场新成果发布集中举行,涉及数字金融、数字内容、智慧医疗等多个领域,其中包括全球化知名企业在中国的数字化探索经验。

天猫超市“碳足迹”认证系列独家商品在数贸会现场举行了首发仪式。据了解,这款商品由天猫超市自有品牌“喵满分”研发,在设计、生产、销售各环节纳入减碳管理,并通过和阿里云能耗宝合作,对各环节进行精确的碳足迹核算。消费者打开天猫超市,搜索“碳足迹”就可以直接购买该系列商品,包含一次性纸杯、纸盘、竹筷、烘焙纸和便携内裤。消费者收到商品后,只要扫描外包装上的二维码,就能清晰了解商品减碳足迹。

在首届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之江数字贸易论坛上,蚂蚁集团首席合规官李臣透露参与数字人民币推广的新进展,他表示:“支付宝已加入数字人民币受理网络,并作为首家支付平台支持数字人民币钱包快付功能。与此同时,我们持续与合作伙伴拓展数字人民币消费场景,即日起支付宝将面向淘宝用户逐步开放数字人民币支付功能。”

备受瞩目的特斯拉人形机器人Tesla Bot模型成为了发布区的焦点,引来不少观众驻足拍照。据了解,这是特斯拉人形机器人Tesla Bot首次在浙江亮相。Tesla Bot在短时间内就已经可以完成行走、上楼梯、下蹲、拿取物体等动作,既能承受约半吨的重物,也可以完成轻薄物体抓取、操作机械装置等高精度动作。

税务数字化也是当天的亮点之一,服务机构毕马威全新推出KeyTax系列税务管理数字化软件平台系统,该系统定位为全面支持企业税务管理数字化升级的技术工具。据工作人员介绍,KeyTax定位为打造具有专业生命力的税务管理数字化产品,以支持税务数字化全生命周期应用,数贸会期间将发布多个数字服务方面的最新成果,以智能创新的解决方案为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赋能。

据悉,数贸会期间成果发布区还要发布12项数字贸易领域的成果,展示数字贸易领域新趋势、新技术、新场景。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作者:记者 陈文婧   编辑:陈俊男
随着首届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的开幕,数字贸易领域各类成果项目“首发”“首秀”“首展”也迎来了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