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萧企“出征”迪拜首战告捷
发布时间:2022-12-22 11:18:33

萧山与迪拜有差不多四个小时的时差。迪拜早上5点,周世君早早醒来,在钉钉群里跟同事讨论中东客商对家居产品的风格偏好。他是杭州庞大进出口有限公司的老板,也是萧山此次出行迪拜的企业之一。萧企此行的目标是中国(阿联酋)贸易展览会,开拓中东市场,助力“Xiao”往全球。

首日订单喜人

“能出来谈生意真的很激动!”15日上飞机,次日6点飞机一落地,周世君和同事拖着大箱子就去逛了迪拜的家居市场。“原本以为中东地区会喜欢花样繁复、气质奢华的产品,结果他们那现在也流行淡雅风,离19日展会还有段时间,我们赶紧联系国内同事,重新安排了样品。”

19日展会当天,周世君带去了100多斤的样品,包括各色床上用品和家居服。在收获中东国家客商满满热情的同时,也收获了一笔2万美金的订单,5个大订单、10余个小订单正在洽谈。“效果跟历届的广交会一样好,中东客商很多,生意也谈得蛮好。”

同样兴奋的还有刚刚好(杭州)进出口有限公司的孙国斌。“我们去看了迪拜龙城,惊呆了,跟我们的义乌小商品城很像。”他此次带去迪拜的是酒店和公寓用的家具和灯具样品、宣传册,“迪拜展会氛围不错,买家很多来自中东、非洲、欧洲等地,一天下来已经有十几个客户建立联系了,不少意向客户表示展会结束后深度沟通。”

未来出海不停

今年1—10月萧山出口贸易额713.6亿元,同比增长11.6%,规模全市第一。对于萧山外贸企业来说,迪拜只是个开始。孙国斌表示,“接下来我们计划去美国参展,维护老客户的同时,再开发新客户,只要多出来跑跑,订单总会有的!”周世君也说:“我们已经预定了明年2月的日本展会,到时候会有专门的萧山展区,明年4月计划去香港,明年6月去美国、澳洲,争取开发更多客户,开拓更多市场!”

企业“出征”全球,后方有政府在全力保障。对于政府服务,周世君这样评价:“萧山政府无论是在信息对接、资金优惠扶持,还是其他政策优惠上,都给予了我们极大的支持,我们能够顺利出海谈生意,离不开他们的努力和支持。”

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我区将实施出海拓市“双百双枪竞优竞赛”行动,目标是:百亿引流,百企组团出海拓市,即组织全区重点外贸企业,以政府带队、包机包舱、专区参展、行业沙龙等模式为先导,以政策助力、服务专窗为后驱,实现组团出海、抱团发展、合作共赢,计划新增总订单额300亿元以上;百舸争流,百强工贸一体联动,即以新增订单额拉动工业数百亿产值,打响制造业外向型经济“萧山特色”高质量联动第一枪;百国竞流,百场展会打响品牌,即在国际知名展览会上,以团体参展、专区布展的模式,集中展示萧山企业形象,推广萧山优质产品,打响全球高能级会展“萧山专区”集中布展第一枪。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杨圆圆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