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

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传奇落幕 | 巴西“球王”贝利去世
发布时间:2022-12-30 16:18:33

都市快报综合报道 当地时间12月29日,巴西圣保罗市阿尔伯特·爱因斯坦医院发布公告称,巴西知名运动员、“球王”贝利因结肠癌引发多器官衰竭,于当天15时27分去世,终年82岁。贝利女儿凯丽·纳西门托在社交媒体发文:“我们的一切都归功于你,我们都爱你。”

更多报道》》》巴西“球王”贝利因结肠癌引发多器官衰竭去世,此前曾转入临终关怀病房 晚期癌症患者会经历什么? 如何更好地走完人生的“最后一程”?

2021年9月,贝利接受结肠肿瘤切除手术,并按照医嘱接受化疗。此后,贝利病情一度反复。2022年11月29日,贝利因出现全身肿胀进入阿尔伯特·爱因斯坦医院接受治疗。12月3日,巴西多家媒体报道称,贝利已经停止化疗,正在接受能够减轻患者痛苦的姑息治疗。12月21日,阿尔伯特·爱因斯坦医院最后一次发布关于贝利病情的公告,称其肿瘤出现恶化迹象,需要接受更为细致的护理。

上周,根据多家媒体报道,贝利的家人和巴西政府都在密切关注球王的健康状况,并且开始筹备葬礼。按照《Infobae》透露,他们计划先为家人们举办一个私人的守灵仪式,几天后再在桑托斯球场举办更大的公开悼念仪式。1956年,16岁的贝利正是在桑托斯球场首次亮相。据推测,贝利的遗骸将安息在一个私人墓地。

在本月18日,贝利还在病房里收看了卡塔尔世界杯决赛的直播,并在自己的社交媒体账号上向阿根廷球员梅西获得世界杯冠军表示祝贺。

贝利本名埃德森·阿兰特斯·多·纳西门托,1940年10月23日出生于巴西特雷斯科拉索斯,于1951年开始在巴鲁竞技青年队接受正规足球训练。1956年,贝利在巴西桑托斯足球俱乐部开始职业生涯,并于1957年入选巴西国家足球队。贝利曾代表巴西夺得1958年、1962年、1970年三届世界杯足球赛冠军,是世界上唯一三次夺取世界杯冠军的足球运动员,获得了“球王”的称号。

1958年,巴西在决赛以5-2的比分击败了东道主瑞典问鼎世界杯 ,摘得了“五星巴西”的第一颗星。当时年仅17岁的贝利闪耀全场梅开二度并送上助攻。

1977年,贝利宣布正式退役。此后,他被国际奥委会、国际足联等授予多项荣誉,并被列入《时代周刊》20世纪最具影响力的100个人物。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管鹏伟
巴西知名运动员、“球王”贝利因结肠癌引发多器官衰竭,于当天15时27分去世,终年82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