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大学生设计丰富的课程 带着小朋友“登上”一座座知识新岛
发布时间:2022-08-15 16:20:00

近日,中国计量大学团委融媒体中心暑期支教团队开展了为期十天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为嘉兴市海宁市西山社区和马桥街道的孩子们带去了精彩纷呈的趣味课程。

支教团队针对小朋友年龄跨度大、兴趣范围广、爱好差异强等特点,设计了丰富有趣的课程,在传统的语文课、数学课、英语课的基础上,加入了法律课、音乐课、摄影课、地理课、历史课、技艺课、心理课等特色课程,在孩子们广阔的知识海洋中开辟了一座座新岛。

在支教小队和小朋友们相处的一周里,相机,成了记录快乐时光的重要载体。看到相机屏幕中自己的笑脸,小朋友们无不对“摄影”这个技能展现出了兴趣。当机立断,成员们决定给小朋友们带来一节特殊的摄影课,用航拍机打开小朋友的视野,欣赏祖国的大好河山——小朋友们“走”过了浙江、陕西、西藏,“遇见”了山川河流、花鸟鱼虫,认识了他们生长的土地,也见识了未曾去过的远方,了解了各地的风俗人情。

推近全民普法是本次支教小队暑期实践的目标之一。用法律知识宣讲配上生动有趣的普法动画,成员们给未成年的小朋友们设计了一堂通俗易懂的普法课,为营造懂法用法的法制环境做出微小而切实的努力。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作者:记者 张晶 通讯员 梁世正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