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送法进校园 萧山区关工委开展“法治教育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2-09-08 10:57:57


近日,南阳街道关工委联合赭山小学红领巾学院特邀请校外辅导员南阳司法所所长莫志培和来自浙江时融律师事务所的来丹芹为全体师生开讲“法治第一课”,让同学们在活动中获得法律知识,学会明辨是非,争做“知法、守法好少年”。


授课老师来丹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了《民法典》的知识。她借助“未成年人是否可以独自购买贵重物品”“同学偷看我日记在班级宣传怎么办”“如何用法律的眼光看篮球赛受伤事件”“六龄童持械伤人是否该承担赔偿责任”等四个故事情境展开互动,引导同学们在情境中理解什么是违法行为、怎样承担法律责任、由谁承担等法律知识。同时,她也希望同学们在保护好自己的同时,也不要伤害他人,做一名守法好少年,快乐成长。

接下来,区关工委将充分发挥“五老”关爱团和萧飞法律工作室等团队作用,积极开展法治教育进校园、关爱帮教社区矫正青少年等活动,全力护航青少年的健康成长。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李沅哲 通讯员 汪琪瑶 高玲斐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