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萧山区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办第四期法治讲座
发布时间:2022-12-17 09:45:00

昨日,区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办第四期法治讲座,邀请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教授、浙江大学律师研究中心主任吴勇敏作《优化营商环境与经济法律制度变革》专题辅导。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赵立明,副主任蒋金娥、魏大庆、钟华成参加。

讲座中,吴勇敏从优化营商环境内涵与理念、需要理顺的几对关系、我国经济法律制度的变革以及优化经济执法与公正经济司法等方面,结合实际案例,详细讲解了法治营商环境的价值内涵、基础制度、典型案例、重要意义等内容。

讲座结束前,就如何充分发挥人大职能,助力全区营商环境再上新台阶,会议指出,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区级相关部门和领导干部要凝聚共识,进一步增强主动服务意识,推动政府提升服务能力水平,保障市场主体合法权益,更大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全力打造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要以学促用、履职尽责,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要继续以“督助企纾困促稳进提质”专项行动为载体,结合运用好视察调研、专题询问、专项评议等多种手段,以法治方式助力营商环境再上新台阶,努力为我区经济稳进提质、全面回升向好贡献人大力量。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魏乐钇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