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亚运知识问答、快板相声演出、宋代点茶表演……拱墅这场普法活动够有意思!
发布时间:2023-05-25 10:35:33

“请听题,杭州第19届亚运会会徽名为,A钱江潮、B奔涌、C潮涌。”

“答案是C,杭州第19届亚运会会徽名为‘潮涌’,象征着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潮的涌动和发展,也象征亚奥理事会大家庭团结携手、紧密相拥、永远向前!”

为迎接杭州第19届亚运会和第4届亚残运会,营造积极向上、守法有序的迎亚运氛围,全方位提升公民法治素养,5月24日,由拱墅区司法局、拱墅区普法办、米市巷街道主办,杭州老开心茶馆承办的“法迎亚运”拱墅区普法进社区系列文艺演出启动仪式在米市巷街道夹城夜月文化公园隆重举行。

迎亚运盛会,展法治风采。此次演出活动围绕公民法治素养提升这一主旋律展开,原创快板《宪法宣传我先行》、原创相声《典亮一生》、原创法治歌曲《人人学法很重要》、原创小品《楼上楼下》等法治文艺节目连番上演,还有结合大运河文化、杭州特色曲艺文化的原创歌曲《如果运河会说话》、杭州小热昏表演等节目陆续登台。各个节目鲜活生动接地气、昂扬向上有朝气,唱响了“法迎亚运”的宣传赞歌。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普法知识有奖问答环节,围绕“国家宪法日”、《民法典》、平安“三率”、反诈防骗等几方面展开。同时,为普及亚运知识、宣传亚运精神,现场还开展了亚运知识竞答,得到了现场居民的积极响应。

为了让普法走近群众,外场还设置了“法律互动专区”“普法定胜糕”“普法宋代点茶”非遗展示打卡区等特色活动和区域,吸引了大批居民驻足参与,让普法宣传更富实效。

本次活动拉开了2023年拱墅区普法进社区系列文艺演出的序幕,接下来,拱墅区还有多场演出活动将在各街道及社区落地举办。

来源:杭州新闻   作者:记者 华炜 拱墅微融圈 寇佳静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