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在“两个先行”杭州生动实践中当头雁创一流
发布时间:2022-08-03 08:16:17

上月底召开的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对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奋力推进“两个先行”在杭州的生动实践作出全面部署,吹响了杭州扛起省会担当、展现头雁风采的时代号角。浙江是中国的窗口,杭州必须成为窗口中的窗口;浙江作共富的示范,杭州必须成为示范中的示范。勇担先行使命、续写时代华章,必须发挥“头雁领航、群雁齐飞”的雁阵效应。为此,全会结束后,市委组织部、市委统战部、市纪委市监委、市委宣传部、市委办公厅、政研室、改革办及余杭区、萧山区等纷纷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落实措施。

市委组织部

近日,市委组织部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全会精神。

会议强调,全市组织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坚决扛起护航“两个先行”在杭州生动实践的使命责任,做实做细下半年各项工作,率先打造新时代党建高地。要高标要求,牢牢抓实政治建设,深化完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杭州组织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工作闭环管理机制,精心做好党的二十大的迎接和会议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要整体推进,加快构建全面立体识人育人用人机制,加大年轻干部培养交流选拔力度。要强基固本,切实抓好“争星晋位、全域建强”行动,积极推进现代社区建设,探索破题“共富工坊”等新载体新举措。要争先创优,积极推进“3+N”人才高地创建,全力抓好助推城西科创大走廊核心区建设等。要靶向攻坚,全面深化“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试点等各项改革,迭代升级一批数字化应用场景,进一步提升组织工作效能。

市委统战部

近日,市委统战部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全会精神。

会议强调,全市统一战线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对照“抓好‘663’,画好同心圆”目标任务,为奋力推进“两个先行”在杭实践贡献统一战线的智慧和力量。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把全市统一战线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转化为服务经济稳进提质的实际行动、“亚运攻坚、共富示范”的强大动力、统一战线除险保安的有力举措、统战系统数字化改革的重大成果、统战信息宣传工作的提质增效、统战干部干事创业的责任担当。要全力推进“663”工作落实,进一步细化分解“六个城市之窗”建设任务清单、制定“六大工程”实施方案,加强工作指导、督促落实和总结提炼,加快形成具有杭州统战辨识度和影响力的标志性成果。

市纪委市监委

近日,市纪委市监委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全会精神。

会议强调,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自觉对照全会明确的目标任务,立足纪检监察职能职责,振奋精神、勇担使命,锐意进取、再立新功,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强化政治监督确保贯彻落实,打好“压责任、纠偏差、防风险、抓整改、促发展”组合拳,确保全会决策部署落细落实。要强化系统施治一体推进“三不腐”,发挥数字科技的强大支撑作用,不断提升腐败治理效能。要强化民生导向优化政治生态,纠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持续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强化作风建设激发干事激情,始终做到严管与厚爱相结合,最大限度鼓励党员干部在服务“两个先行”中担当作为。

市委宣传部

近日,市委宣传部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全会精神。

会议强调,要认清“争先创优”的形势,增强“争先创优”的自觉,扛起“争先创优”的使命,以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为牵引,统筹推进重大理论研究、重大主题宣传、重大文艺创作和重大工程建设,推出一批具有杭州文化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加快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要深入实施理论铸魂溯源走心工程,组织开展准确生动、富有特色的宣讲宣教活动,推动全会精神走进基层、深入人心。要全面推进“浙江有礼·最美杭州”市域文明新实践,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建立健全志愿服务精准触达机制,加强网络文明建设,涵养时代文明风尚。要持续放大三大世界文化遗产综合带动效应,实施宋韵文化传世工程,加快推进德寿宫项目和“三馆一窗”等重大文化设施建设,打造更多彰显历史文化韵味的城市地标。要实施文化优享行动,积极构建公共文化服务社会化管理新模式,高水平建设之江文化产业带、大运河文化产业带,不断推动在共同富裕中实现全民精神富有,在现代化先行中实现全域文化先行。

市委办公厅、政研室、改革办

近日,市委办公厅、政研室、改革办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全会精神。

会议强调,作为市委中枢机关,厅室办要发挥统筹协调督促作用,全力协助市委抓好全市的学习贯彻落实工作。要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推进“两个先行”在杭实践的重要意义、推进“两个先行”的硬核举措、当前经济形势和工作要求,在融会贯通、一体把握中领会精神实质、抓好贯彻落实。要以高度政治自觉精心组织安排,推动全市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切实发挥牵头抓总和示范带动作用,加强组织领导、精心部署安排,抓好学习宣传阐释,注重信息回馈,形成闭环落实机制。要不断提升“三服务”能力和水平,在奋力推进“两个先行”杭州生动实践中展现头雁风采。要强化实干担当,增强改革创新意识,建立健全管理机制,锻造一流干部队伍,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推动“三服务”工作提质增效,努力在全市机关当头雁、在党办系统创一流。

余杭区

近日,余杭区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全会精神。

会议强调,作为杭州未来城市新中心,余杭区要全面落实好经济稳进提质八大攻坚行动,着力控好投资、消费、出口“三驾马车”,狠抓项目落地推进,奋力开启率先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要抢抓城西科创大走廊高质量融合发展的重大机遇,围绕“争创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核心区”目标,依托重大科研创新平台集聚优势,为重大创新平台的成果转化和产业孵化提供空间保障。要赋能“两个先行”,加快推进未来乡村、未来社区等共富现代化基本单元提质扩面,着力补齐公共服务领域短板,持续推进“扩中”“提低”行动,深入开展“山城协作”“组团联村”,不断缩小“三大差距”。要全力以赴保护好良渚古城遗址、传承好中华文明,高水平推进国家版本馆、良渚文化长廊等建设,切实把文化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

萧山区

近日,萧山区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全会精神。

会议强调,要把握“近中远”三个维度,抓好下半年经济工作,巩固稳的基础,积蓄进的动能,为省市大局作出更大贡献,努力在全省推进“两个先行”的新征程上展现萧山作为。近期要盯指标、抓项目,做到拿地即开工,坚持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全面梳理已出让未开工项目,确保各项指标任务如期完成。中期要腾空间、促转型,纵深推进“腾笼换鸟、凤凰涅槃”,加快推进产业数字化步伐,深入实施新一轮“未来智造”行动,建设一批“产业大脑+未来工厂”,加快数字化改造步伐,打造江南智造新高地。远期要强动能、育生态,聚焦智能汽车、新材料、生命健康等三大支柱产业和14条细分产业链,加快推动创新链、产业链、价值链、人才链深度融合,不断优化创新创业生态,加快打造更多标志性成果。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赵芳洲 徐墉 记者 朱颖婕 郑莉娜 王丽娟 白赟 方亮 通讯员 杭组文 季轩 高晓玲 毛越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