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对标对表“两个先行” 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发布时间:2022-08-08 08:20:00

喜迎二十大,建设新中心,争当排头兵。连日来,我区各产业平台纷纷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领会区委十五届六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奋力扛起建设杭州城市新中心、争当“两个先行”排头兵的使命担当。

良渚遗址管理区

持续擦亮世界级文化金名片

良渚遗址管理区将把全面学习贯彻区委全会精神与扎实推进后申遗时代良渚遗址的保护研究传承利用工作相结合,坚持以“看五千年的中国去良渚”为目标,持续擦亮世界级文化金名片,打造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古代中国、现代中国和未来中国的“重要窗口”。

深化数改成果,确保文物安全。完善良渚遗址文物智慧治理体系,打造“良渚遗址5000+数智应用平台”,持续开展文物安全365工程,筑牢文物安全防线。对标国际一流,建设精品项目。高标准加快推进以良渚博物院二期、良渚大剧院综合体、良渚绿道三大项目为重点的良渚文化艺术走廊规划建设,同步谋划相关良渚文化主题内容。加大人才培养,提升专业水平。深入实施良渚文化学术研究“310”工程及“琢玉计划”,通过挂职锻炼、导师带徒等途径,提升学术人才专业水平,稳步推进《中国早期文明论丛》等学术专著编辑出版。开展系统研发,推动活化利用。着力构建“良渚MEI”生活美学体系、“良渚MEI”色彩体系、“良渚MEI”多跨艺术策划体系三大体系,丰富“良渚”系列产品矩阵,跨界联名开发爆款产品,推出以良渚文明为主题的文艺精品。丰富展示手段,实现精神共富。优化良渚博物院、良渚古城遗址公园、瑶山遗址公园和老虎岭遗址公园组成的良渚古城世界遗产价值“1+3”展示体系,在打造历史文化名城的新中心过程中展示文明圣地的独特魅力。

未来科技城

在五个方面当好排头兵

未来科技城党工委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决心以奋发图强的干事热情、奋不顾身的责任担当,紧扣目标任务、抓好落实,努力在打造“四个新中心”征程上当好排头兵,奋力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未来科技城将重点在五个方面当好排头兵。在创新策源上当好排头兵。抢抓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天时”,用好重大科创载体集聚的“地利”,发挥海内外高层次人才集聚的“人和”,加快南湖科学中心等建设,努力争当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核心承载区。在双招双引上当好排头兵。锚定大好高项目,加大“双招双引”力度,持续增强发展后劲,全力完成80个以上亿元项目年度目标。在经济稳进提质上当好排头兵。强化协调服务,强力推进项目落地和建设,实施好“十百千万”助企纾困活动,营造一流营商环境,稳住经济发展基本盘。在城市能级提升上当好排头兵。聚焦城市短板和居民期盼,加快道路、学校等民生项目建设,布局好商业、照明等城市配套,切实提升居民获得感和幸福感。在干部队伍建设上当好排头兵。针对平台工作实际,强化岗位练兵,努力建设一支能战善战的平台干部队伍,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作出积极贡献,力争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良渚新城

扛起经济高质量发展重任

良渚新城党工委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全会的部署要求上来,以打造杭州城市新中心为目标,在“两个先行”中奋力争当排头兵,扛起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任,以高标准、高要求建设良渚新城。

以创新为驱动,促进人才集聚。建强创新载体,用好创新资源,持续加大双招双引力度,重点围绕重大项目、领军人才,吸引更多优质资源落户。以项目为抓手,激发城市活力。继续抓好今年良渚新城96个项目建设推进工作,强化服务保障,抢时间、抓进度,全力确保签约项目早开工、开工项目早竣工、竣工项目早投产。以品质为核心,提升城市能级。充分发挥良渚文化与运河文化交汇的独特优势,高标准建好中央商务核心区、做好交通路网规划设计和改造提升、加快建设“十大标志性项目”以及城市公园等项目。以经济为统领,坚持稳进提质。聚焦企业急难愁盼,落实省市区助企纾困各项举措,全力服务好各类企业,同时全面推进工业用地有机更新工作,倒逼产业转型升级。以党建为引领,凝聚发展合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领新城上下全体干部职工同向而行、攻坚克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钱江经济开发区

打造产城人文

高度融合产业主平台

围绕区委“建设杭州城市新中心、争当‘两个先行’排头兵”的目标,钱江经济开发区将全面对标对表,凝心聚力,克难攻坚,全力打造产城人文高度融合的高质量发展产业主平台。

在产业能级提升中用心聚力,打造智能制造示范区。持续招大引强,做精做强智能装备产业链,培育壮大新材料、新能源产业链,加快产业数字化,推进“未来工厂”“产业大脑”建设。在创新能级提升中用心聚力,打造创新发展引领区。进一步提高人才集聚度,提升企业创新能力,深入实施大孵化器战略,加快形成创新链、产业链协同融合的产业技术创新体系。在生态能级提升中用心聚力,打造绿色发展先导区。谋划实施三白潭综合保护工程,全面推进绿色低碳工业园区有机更新,谋划启动大运河工业园提升改造。在城市能级提升中用心聚力,打造产城融合样板区。加快推进启航城综合体、余杭中西医结合医院等各类配套设施,构建南部片区“一纵一横”主干道路框架,配合推进中环和杭德轻轨建设,启动南部创新创业核心区块建设。在干部队伍建设中用心聚力,打造干事创业先锋队。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区委十五届六次全会精神,在实践中历练成长,在不懈的奋斗中实现价值。

来源:余杭晨报   作者:记者 徐赣鹰 张孝东 金晓榕 吴怡倩 通讯员 俞建玉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