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喜迎二十大丨凝心聚力 奋斗实干迎盛会
发布时间:2022-09-08 14:43:10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即将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从今天(9月7日)开始,《新闻联播》推出系列报道《喜迎二十大》,充分报道各地区各部门以优异成绩和昂扬精神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实际行动,反映广大干部群众对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热切期盼和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衷心拥护。

金秋时节,雄安新区的工程现场热火朝天,300多个工地同时在建施工。数万名雄安新区建设者坚守一线,用实干成就千年大计。雄安新区大学园的图书馆再有一个月即将主体封顶,这里将成为未来之城的标志性建筑。

雄安集团公共服务管理有限公司项目建设者 付林:雄安新区大学园图书馆是一座主要服务于大学园片区师生、科研人员、周边市民的综合性现代化图书馆,我们一定立足岗位,以优异的成绩和昂扬的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杭州亚运会的重点保障工程、在赣南革命老区大广高速南龙段等施工现场,一线建设者们见证了公共基础设施和交通网络的巨变。

江西赣州大广高速南龙扩容工程建设者 费伦林:高速公路从四车道扩容到十车道,见证了我们革命老区交通基础设施十年巨变,老区群众的日子越过越好。作为一名交通建设者,我们要多修路,修好路,让老区群众过上更加幸福的生活。

中铁建工杭州西站工程建设指挥部党工委书记 林航:杭州西站马上就要开通了,我们作为一线建设者,感到非常的自豪和开心,更加开心的一件事就是,党的二十大就要召开了,我们更加期待的是二十大的召开能够带领大家走向更加美好的未来。

在广袤的田野上,农民们迎来了丰收季节,大伙儿在田间地头说变化、谈未来。

黑龙江垦区江川农场水稻种植户 张宝强:大米在中秋节前就能上市,现在国家的政策好,人民的生活条件也好,大家都想在节前吃上新米,吃上好米,我也非常的有信心,在北大荒这片黑色沃土种出最好的粮食,喜迎二十大的召开。 

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眼下,各地正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北京市门头沟区妙峰山镇炭厂村党支部书记 邢卫兵:习近平总书记说,让良好生态成为乡村振兴的支撑点。依托我们优质的生态环境,我们开发了旅游景区,村民们在家门口就吃上了旅游饭。我相信在二十大以后,我们的村庄还会迎来更大的发展,老百姓的日子也会越过越红火。

贵州雷山县南猛村第一书记 蔡孟阳:这两年,我们把这500亩水稻田打造成了我们的“小康田”,我们有信心在党的带领下和乡亲们一起,在乡村振兴道路建设的实干中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央视网   作者:   编辑:陈周滢
庆祝党的二十大 优秀网络视听作品展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