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2022浙江省青少年街舞冠军赛丽水站暨霹雳舞城市交流赛线上开赛
发布时间:2022-12-06 14:40:00

12月3日-4日,“全民健身奔共富 信心满怀向未来”浙江体育助力山区26县系列赛事——2022浙江省青少年街舞冠军赛丽水站暨霹雳舞城市交流赛于线上开赛。

本次赛事由浙江省体育局、浙江省农业农村厅、浙江省乡村振兴局、浙江省体育总会主办,景宁畲族自治县人民政府、浙江省街舞运动协会承办,景宁畲族自治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景宁畲族自治县农业农村局协办。浙江广播电视集团民生资讯广播、丽水市街舞协会执行。

来自全省各地的300余位街舞少年奉献了一场精彩的“云上”PK,霹雳舞、自由风格组、齐舞组等各类组别齐聚一堂。

浙江省街舞运动协会会长蒙长清说:“浙江的街舞基础和群众氛围很好,协会成立两年来,陆续举办了省运会街舞比赛、长三角街舞公开赛、省幼儿街舞表演大赛、青少年锦标赛、冠军赛、挑战赛等系列赛事。全省注册街舞业余运动员已超两万人,省内优秀运动员曾莹莹、张洋、樊雨豪进入了霹雳舞国家集训队冬训营,并进行为期三个月的封闭训练为亚运及奥运备战。这次线上赛事大家报名非常踊跃,虽然不能面对面比拼,但是从各地发来的比赛视频可以看出,选手们的参赛质量还是一如既往的高。”

这次赛事因疫情防控要求,由线下赛调整为线上赛,丽水市街舞协会会长刘潘潘带领团队专业且圆满的完成了此次赛事,他说:“这是我们第一次执行线上比赛,虽然这是新的尝试和挑战,但是我们不怕困难勇于面对,这就是街舞人的精神”。

作为本次比赛的东道主,景宁这次共有71位选手报名参赛,其中一对姐弟俩引起了大家的关注。

姐姐梅思琪和队友们一起报了自编团体齐舞组,她已经接触街舞两年了:“每次练街舞再累都会坚持到最后,我们这次的参赛作品名字是《霍元甲》,这是我们为了这次比赛精心编排出来的舞蹈,我们想用这支舞蹈表达出中国人不畏强权,抵抗侵略,强我中华,吾辈当自强的不屈精神!”弟弟梅庭赫则是景宁代表队年龄最小的选手,也同时参加了个人组和齐舞组的比赛,他的爸爸接受采访时说:“孩子特别热衷街舞,每天晚上都要反复研究老师的教学视频,不断地进行新的尝试。我们几个家长经常在微信群里互动交流孩子们的舞蹈历程,希望他们胜不骄、败不馁,同时懂得尊重和谦虚,虽然过程很苦很累,但是能从中获得自信、享受音乐,就是最快乐的成长。”

近年来,景宁不断完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基本完成总投资3.7个亿的景宁县体育公园项目建设,荣获全国全民健身活动先进单位等称号,成为民族地区群众体育发展样板。景宁积极探索体育产业市场发展模式,主动对接国家、省、市级部门机构并承办了各类品牌赛事,成功创建了“浙江省体育强县”。同时,景宁注重将户外运动与文化旅游相结合,举办了多届户外帐篷节等体旅活动,开发大均漂流和泼水节等体旅融合项目,还将体育竞技项目以舞蹈的形式编写在歌舞剧和民俗节庆中。未来,景宁将加快建设成为中国畲族文化高地、中国畲族风情旅游高品质目的地、国内一流的生态休闲旅游目的地,打响“中国畲乡、品质景宁、宜居胜地”,为浙江新时代文化高地和诗画浙江最佳旅游目的地建设增添民族风情特色。

来源:浙江微体育   作者:   编辑:张翟
12月3日-4日,“全民健身奔共富 信心满怀向未来”浙江体育助力山区26县系列赛事——2022浙江省青少年街舞冠军赛丽水站暨霹雳舞城市交流赛于线上开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