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浙江2金1铜收官全国蹦床冠军赛 小将曹云珠力压奥运冠军摘金
发布时间:2022-12-20 11:48:43

9月18日,“韵味杭州”2022年全国蹦床冠军赛在浙江省黄龙体育中心落下帷幕。东道主浙江队共斩获2金1铜,分别是女子团体、网上个人金牌以及男子团体铜牌。

在女子团体决赛中,浙江派出陈凌云、曹云珠、范心怡、吕柯梦(新秀组)出战,以212.570分摘得桂冠。在现场观众的助威下,这群平均年龄只有19岁的姑娘越战越勇。值得一提的是,这是浙江女子团体队伍在加入新秀组成员后夺得的首枚全国冠军赛女团冠军。

男子团体铜牌来之不易,且意义重大。浙江省蹦床队教练赵坤杰告诉记者,由王家阳、邹诏政、陈昱翰、郭钦钻(新秀组)组成的浙江省蹦床男队,平均年龄仅16岁。队伍从上周期开始存在人员不齐、新老交替等问题,并没有取得较好的成绩。“这次能拿到铜牌,对队员们来说,是莫大的鼓舞和激励。”赵坤杰也希望通过此次冠军赛,让年轻的运动员得到历练、积累经验。

年仅19岁的曹云珠

力压奥运冠军摘金

由于奥运冠军朱雪莹和世锦赛双人同步冠军胡译乘、张欣欣等高水平选手参与角逐,女子个人决赛的争夺异常激烈。预赛排名第三的浙江选手曹云珠,在半决赛时凭借出色的发挥成功“逆袭”,将第一优势延续到最后。最终,年仅19岁的曹云珠以0.15分的优势力压奥运冠军朱雪莹,以56.760分夺冠。

曹云珠曾在2019年、2020年全国锦标赛上就获得过金牌,这是她首次在全国冠军赛的舞台上斩获个人金牌。这枚金牌的背后是日复一日的刻苦训练,也是“触底反弹”的实力证明。

自国家蹦床集训队开启新周期训练至今,这大半年时间里,曹云珠陷入了低谷期,无论是队内测验还是其他赛事,都完成得不太理想。尤其在8月进行的全国锦标赛中,因重大失误无缘决赛,让曹云珠的自信心备受打击。中国国家蹦床队教练姚妍君向记者透露,曹云珠在全锦赛结束后便回杭训练,通过调整心态、加时训练,为此次夺冠奠定了良好的心理基础。

战胜奥运冠军并不是一件易事,“想要跟她(朱雪莹)竞争冠军确实有点难,这次能够战胜她特别激动,我还是能够做到的!”走下领奖台,一切从零开始。曹云珠告诉记者,今后将继续加强技术动作难度的训练,弥补短板,向国内顶尖运动员看齐,争取向更高水平的赛场发起冲击。

据了解,蹦床世锦赛共有四场选拔赛,除了全国蹦床锦标赛、全国蹦床冠军赛,10月还将举办两次选拔赛,届时将产生出战2022年世界蹦床锦标赛的名单。浙江主力队员曹云珠、范心怡都将为此全力以赴。

来源:体坛报   作者:记者 孔乐佳   编辑:程慧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