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韵味杭州”2022年全国体操系列赛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22-12-20 11:48:43

“韵味杭州”2022年全国蹦床冠军赛9月18日进入决赛日,这也是本次“韵味杭州”全国体操系列赛的最后一个竞赛日。通过前一天的预赛选拔,蹦床男女团体决赛各有8支队伍参加,双人同步赛男女各8组,男女个人赛各16名选手参加。

率先进行的男子团体决赛由孙逸辰、王啸吟、王梓赛、陈诺组成的江苏队以总分230.065分拿到男子团队冠军,队中王梓赛表现优异,拿到全场最高分61.65分,为冠军打下牢固基础,山东队、浙江队分列二三名。

东道主浙江女队陈凌云、曹云珠、范心怡及吕柯梦,摘得女子团队冠军桂冠,其中曹云珠获得女子最高分56.605分。

随后进行的女子双人冠亚军皆花落山西队,胡译乘与张欣欣两人合力拿下冠军,张惠荣、许晴晴荣获亚军,江苏队陈悦、邱铮获得季军。双人同步比赛对运动员的掌控力、默契度及心理素质要求较高,因此女子组有不少强队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失误,非常可惜。

与女子冠军不同的是,男子双人同步比赛8组选手都成功完成了8套动作,韦鑫辉和陈星宇力压群雄获得冠军,在赛后采访时,他们表示非常开心,对自己的成绩非常满意,这次能拿到冠军,他们的信心有了很大的提升,希望将来继续提升技术,获得更多荣誉。福建队傅玮健、雷文翔,湖南队严浪宇、贺龙雨分获二三名。

最后女子个人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浙江队曹云珠获得56.760分,其中技术分与高度分都超曹云珠自我预期,以优异的表现力压奥运冠军朱雪莹将冠军收入囊中,天津队朱雪莹与山西队胡译乘分获二三名。

男子个人决赛中,湖南队严浪宇继续延续昨日火热状态,发挥出色,一骑绝尘,以63.075的高分成绩拿下男子个人冠军。江苏队王梓赛、山西队杨颜苇分获二三名。

夺得男子个人冠军后,严浪宇说:“赛前尽力做好自我调整,比赛时放松心态,今天技术、难度、高度分都发挥得不错,接下来的积分赛希望能延续今天这样的状态,争取为国出征世锦赛,为中国争光,在海外奏响国歌!”

“奥运期间我们在电视机前观赛,今天第一次来现场观赛,感觉非常棒,更能体会比赛的精彩,比赛开场秀也很酷炫,指引工作做得也非常到位,马上就能找到自己的座位。”有观众说。

夜晚的黄龙体育中心迎来了近千名观众,现场掌声雷动,惊呼不断,精彩的体育展示更将比赛气氛烘托至了极致,赛后许多观众纷纷表示,能在周末观看一场如此精彩的赛事,真是不虚此行,收获满满,希望以后还有机会能来观赛。

至此,由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中国体操协会主办,浙江省黄龙体育中心承办的“韵味杭州”2022年全国体操系列赛圆满收官!

这次系列赛是黄龙体育中心难能可贵的实战演练,更是全方位检验团队能力以及赛事组织、服务保障等方面的一个重要机会。通过此次赛事,黄龙体育中心运营团队按照亚运赛事标准和工作要求,进一步锻炼了队伍,磨合了团队,测试了运行机制,积累了宝贵经验,为顺利举办亚运会做好准备!

来源:黄龙体育中心   作者:   编辑:程慧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