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翩若惊鸿 宛若游龙 黄龙体育中心上演“空中芭蕾” “韵味杭州”全国蹦床冠军赛昨日落幕
发布时间:2022-12-20 11:48:43

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一场前所未有的大赛让不少市民心潮澎湃。“韵味杭州”2022年全国蹦床冠军赛在浙江省黄龙体育中心体育馆落下帷幕。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来自全国15支代表队的120名蹦床精英,在个人和团体等蹦床项目上展开激烈比拼。奥运冠军朱雪莹、世界冠军严浪宇等国手代表各自地方队披挂上阵。

作为一项运动员利用弹簧的反弹在空中表现杂技技巧的竞技运动,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始,中国蹦床队每届奥运会都有奖牌入囊。

赛场上,运动员们纷纷亮出“绝活”,体育场内上演一场场精妙绝伦的“空中芭蕾”。运动员起跳后不断发力,利用反弹后高高跃起,在蹦床上完成各种翻转动作。一会儿缩成一团变成陀螺高速旋转,一会儿身体绷成一条直线上下翻转,每一个高难度动作的完成,都会引得现场观众一浪高过一浪的阵阵掌声。

近几年,蹦床项目也深受青少年喜爱。赛场下,有不少家长是带着自己的孩子前来观赛。“我们平时也会关注一些体育赛事,这次比赛正好就在家门口,价格也非常实惠,就带着小朋友来一起感受下运动员的风采。”市民方女士告诉记者。

据悉,本场比赛也是“体操三项赛”的“收官之作”。为了保障赛事正常运行,场馆共派驻了166名保障人员。电力设施主管宋海强对整个体育馆的电力设施了如指掌,堪称黄龙体育中心体育馆的“活地图”。体操比赛结束后,在近28米高的马道上,他又逐一检查了160盏比赛照明灯的线缆接头,确保设备安装牢固,灯光控制系统准确。

“这个领域的工作要求很高、很细,也很琐碎,但我们把每一件事都当大事来抓。”黄龙体育中心场馆设施运维负责人表示,“我们的目标是为赛事营造一个安全、舒心、可靠的环境,只要能达到这个目标,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周雨菲   编辑:李佳萌